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海马要退市?呸 这款“玛莎拉蒂”你造的啊

2019年12月31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两袖清风一本正,怎么扒拉都不硬,这句话估计放在汽车圈里面形容一个品牌,那肯定非海马莫属。说起这个心酸到让人心疼的品牌,在经历了好几年的销量下跌之后,终于在2019年有了挺不住的感觉,先是因为撑不住而工厂停产,后是发布了卖房的公告,企图以房地产的放量来挽救汽车品牌,于是被网友们调侃“专注于炒房的汽车品牌”,之后关于海马汽车的消息也多数以负面居多,甭管怎么写,怎么说,总之就是一个意思,海马可能熬不过这场汽车行业的寒冬,估计很快就会退市了!

但是,海马本身绝对不是这么想的,虽然不太专注于造车了,但是,却一直没有断了这造车的梦想。这不,近段时间,海马汽车成立公司转型研究办公室的通知文件在网上流传,而对此业内人士猜测是为海马的退市做准备,但其实,或许是要铩羽归来,重新再战呢?

没有退出汽车行业的打算

海马汽车成立转型研究办公室,这个消息一出,业内一片哗然,这是真的准备退市了吗?但是海马汽车出来辟谣,此举实为工作需要,而海马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卢国纲将兼任公司转型研究办公室主任;海马集团董事长秘书郑立兼任公司转型办公室副主任。而这一举措其实是为了全面的转型,一是利用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大力开发海外市场,扩大产品出口;二是顺应汽车产业新四化发展趋势,探索研究产品从传统燃油汽车向节能环保与智能网联转型。跟退市,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2016年开始海马进入“水逆”期

最开始海马的销量还算是不错,在2016年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21.6万辆,但是在这个波峰之后的海马,开始了断崖式的下跌,2017年销量14万辆,同比下滑35.13%,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降至67570辆,同比再次下降51.88%,虽然2019年的数据现在还没有出炉,不过下降已经是板上钉钉。

在2019年汽车厂商都不好过的时候,海马更是在5月份的时候发布公告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的房产,包括住宅269套,商铺15套,而这一举动也被看做是为了挽救汽车行业的颓势。当然了,卖房也没有太大的作用,海马还是在不断向下,那么是不是要退市了呢?

新款MPV更像是一台玛莎拉蒂

别着急,哪有那么容易被打倒的海马呢?既然SUV卖得不好,那么就换一台MPV回来如何,海马将全新MPV产品海马7X定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而现在亮相的TA则好像是MPV界中的玛莎拉蒂

对于极具冲击力的前脸,官方称其为"海洋元素设计",犀利的前格栅造型与多棱角的前保险杠搭配,内收的中网看起来与玛莎拉蒂的家族式前脸十分的相似,12.3寸多媒体系以及8寸屏仪表盘连体式屏幕的内饰,再配上4815/1874/1720mm的车长,与海马8S相同的1.6T发动机,动力输出足可媲美目前市场中大部分2.0T引擎,最大功率194马力,峰值扭矩29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明年推出市场,到底胜算几何呢?

鬼扯:

其实海马曾经还是辉煌过的,只是在这场大浪淘沙之下,确实显得有点狼狈,不过若是这款看起来像是玛莎拉蒂的样子重新归来,那么应该还有市场,毕竟现在二胎家庭增多,而便宜好看又好用的MPV一路走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