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的ECO模式能省油么,长期使用会怎样?

2019年12月31日 11:20: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如今许多小伙伴的爱车中都有ECO经济模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节油模式”,但不少人对其产生了疑惑:一是它真的能起到省油节能的效果么?二是长时间开启会对车辆造成不良影响么?今天带着这两个疑惑,给大家一一解答。

首先了解一下ECO模式的工作原理,当我们在驾驶汽车开启ECO模式以后,ECU会对变速箱、发动机转速、制动、空调等影响我们油耗的因素进行分析并计算出最佳的燃油喷射量提供给发动机,以减少燃油的浪费。

在一般情况下ECO模式分为自动和手动两种,使用手动模式时车内看到会有印有ECO字样或绿色树叶的图标(例如本田的ECO模式就是一颗小树,见下图。)当我们按下这个按键就代表节能模式打开了,但是它是以牺牲发动机性能为前提的,开启后会有明显的动力不足,油门踏板不够灵敏等感受。

自动模式主要是汽车厂商在保证汽车性能的前提下预设的一套节油系统,并由ECU自行根据新车信息综合判断和控制,但节油变现并不明显。

此外,在一些特定情况下,ECO模式会停止工作,例如怠速或驻停、爬坡等情况下,ECU会判断优先满足性能需要。

而至于许多小伙伴担心的长期开ECO模式会产生积碳的疑问,更是无需担心。因为在ECO模式下是通过减少燃油喷射量来达到节油目的地,相比普通模式下的浪费燃油,ECO模式不会比普通模式积碳多,况且造成积碳的原因还和很多不良的用车习惯有关。

声明:本文图片素材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