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还没买呢!这8款热门车怎么就凉了?

2019年12月31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世事难料,人生无常”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人生,同样还适用于车市。昨天还生龙活虎,今天就平躺棺材的案例可不在少数。今天我们就找来了8款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他们含着品牌以及市场赋予的金汤匙出生,创造过无数辉煌,最终却暴毙身亡。他们的事迹,能否带给世人一些警醒呢?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2010年科鲁兹上市时简直堪称当年最火的车,没有之一。阳刚而运动的外形,几乎所有年轻人都想买一台。

在当时的合资车中,速腾、卡罗拉的外观味同嚼蜡,竞品车型中的思域又归属日系,同时这三台车还价格不菲,其中速腾手动最低配13.28万,卡罗拉手动最低配13.48万,就连最便宜的手动思域也要12.98万,而科鲁兹却最低只要10.89万。时尚的外观、适中的价格,再加上美国品牌的身份,科鲁兹销量瞬间突起,连续几年销量都在20万辆以上!

可惜的是,2014年科鲁兹首次换代后销量却一泻千里,有人说是换代后的科鲁兹不像科鲁兹了,不阳刚了,而第二代科鲁兹除了外观变娘,尺寸也小了。最终只得从原来的加价提车到大幅优惠才卖得出去。而从销量也从原来的每月2万多辆降到了后来只有几千辆。

虽然通用明白过来后,通过再换代把缩水的部分补了回来。但在其它车型的强烈竞争中,这退一步再走一步的操作甚至还不如原地踏步,因此科鲁兹依旧没能挽回销量颓势。

除了科鲁兹以外,当年作为销量神车的索纳塔也在作死的边缘反复试探着。作为曾经“三宝”的领头车型,现代竟然直接给第九代索纳塔定了一个16.98-24.98万的指导价,且优惠力度并不高。这个价格一出消费者们直接懵了,有这钱甚至都能买一台低配雅阁了,这也说明着选择索纳塔的最大理由--性价比没了。

十年前,韩国车的设计还是禁得住消费者们推敲的。但到了今天,不论是外观、内饰还是配置,韩系车都已经不再像当年一样是碾压对手的存在,再加上始终不能放下身段的定价策略,这简直就是要自己的命啊!据悉,第十代索纳塔将于明年四月在国内上市,现代能否靠这台车翻身,就看售价有没有诚意了!

作为让别克在国内站稳脚跟的第一台车,凯越从2003年上市到2016停产这段时间里共卖出了268万辆!这个堪称天文数字的销量数据绝对是那个年代的神。那么这辆神车为何停产呢?主要得从2012年开始追溯,当时,同为上汽通用旗下的雪佛兰科鲁兹销量低迷,为了避免自相残杀,通用只能忍痛割爱,把老凯越停产。

2018年,凯越在经历了停产、整容之后,正式宣告重生,不少认可老凯越品质的老车主甚至进行了二次消费。可回归到凯越的产品本身,它仿佛就像一个被打入监狱的劳改犯,在出狱后拿着一台10年前的诺基亚N73,却发现外面是一个微信支付的世界。那种被世界所排斥的距离感,或许就是它现在每个月只能卖几百台的最大原因吧。

2004年,一首朴树的《Colorful Days》唱响了威驰踏入国门的凯歌。这台与凯越同年来到中国的丰田入门车型,自打丰田在2008年为它换上圆润外观之后,就混得越来越不好。甚至在2013年9月只有个位数的销量……即使这种情况在2014年再次换脸后有所好转,但依旧没有了当年的风光。

最近,丰田发布了名为TNGA-B的小型车架构,因此下一代威驰很有可能成为TNGA架构的产物。在这样的DNA优化下,威驰或许会再次成为一款新手司机们最值得购买的小型入门车。

四眼Polo是大众在国内最早投放的Polo,这台车除了卖得有点贵之外简直没有毛病,毕竟大众在当时绝对能代表可靠耐用的德系品质。此外,那靓丽的颜色甚至还让它有了“二奶车”的美称。但随着近年来大众品牌自身产品线、以及外部其他品牌的重压,再加上Polo自身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卖不动自然是情理之内。

此外,老款Polo的空间一直备受消费者鄙视,于是,在今年Polo换代时,聪明的大众推出了尺寸更大的Plus版本,轴距比老款增加了94mm。但是,更大的尺寸换来的是更贵的价格,新Polo Plus的官方指导价竟然达到了9.99-12.39万,起售价比老款足足贵了2万多!眼瞧Polo在作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一旁的飞度一言不发,内心大概早已乐开了花。

上文中说的这几台车,大多都是因为换代给自己换死的。而作为汽配改装的形象大使、国产EVO的东南V3菱悦就不一样了,它是死于绝不换代!

其实这台车在诞生之初也备受瞩目,由于拥有来自三菱的优质发动机技术和五连杆后悬架,当年这台车深受许多想玩车但又缺钱的年轻人追捧,2011年12月销量甚至还破过万!可现在它的销量却如此惨淡,8月份仅卖出了16台,想必也是由于面对市场变化而“不思变”导致的吧……

2005年福克斯刚引进国内,就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作为美系小钢炮,想当年它的受欢迎程度是可以和高尔夫并驾齐驱的。但为何现在却落得如此田地?

这主要还得归咎于福特那台“臭名昭著”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2012年4月,换代后的全新福克斯正式上市,新福克斯的颜值更高,内饰也更有科技感,而且还非常适应潮流地用上了在那个年代堪称“高科技”的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箱。但是,福克斯的衰败也正是从这台双离合开始的。福特这台变速箱相比同时期的大众DSG在换挡速度方面没有任何优势,但是质量比DSG更差,首批车主没用多久就开始曝出质量问题,尽管后期福特宣布召回,并且在改款后换回了传统的6AT变速箱,但是口碑这件事一旦崩盘就很难挽回了。

时间来到2018年11月,福克斯再次换代,新一代车型颜值依旧出色,驾驶乐趣同样优秀,而且还用上了非常不错的8AT变速箱,但是,福特再次“作死”,给新福克斯全系搭载了三缸发动机,要知道,目前国内市场对于三缸的抵触情绪是非常强烈的,新福克斯再次毫无悬念地凉了。

作为一台法系车,拥有一定性价比的雪铁龙C4L想当年也有过月销8000台的光辉历史,源自宝马的1.6T发动机凭借着出色的性能在当时也一度被当作卖点,甚至当时还拉了不少其他品牌主打运动的车型来跑直线加速。

只可惜由于品牌认可度的原因,C4L终归没能走上主流,法系品牌故障率偏高、保值率低的问题更是会让它的潜在用户望而退却。其实不仅是C4L,包括整体法系车在内,对于中国市场都显得有些水土不服。而口碑崩坏的法系车若是想再次打动中国市场,真的没那么容易……

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越来越多的经典车型逐渐没落。看来,若想得到市场认可,密切关注消费者需求才是根本。各位同学,你们还知道哪些苟延残喘的车型?不妨在评论中分享一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