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搭载华为HiCar车型亮相,新宝骏在5G时代要这样玩

2019年12月31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5G网络,它具备高可靠、高带宽、低延时等特性,5G时代的到来,将补齐车联网、自动驾驶在通信网络层的技术缺口,同时让人工智能在高速移动的智能空间中实现更多场景化应用。 可以说,5G的到来正逐渐将汽车这个传统出行工具向移动智能终端转变。

为了紧随5G时代的步伐,新宝骏这一新兴汽车品牌,联合华为、博泰、爱奇艺、喜马拉雅、苏宁、携程、美团、百度云、酷我等众多生态伙伴,意图打造与众不同的“全域、全时、全生态”的移动智能空间,给用户带来全场景智能的生活形态,创造出行新生活。

其中,于12月29日在深圳发布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量产汽车,就是新宝骏定义的移动智能空间迈出的一大步。

“移动智能空间”是什么?

新宝骏赋予了其定义的“移动智能空间”三大标签,它们分别为全域、全时、全生态。 其中“全域”表示新宝骏要改变车辆作为载体的纯粹功能,让其成为人、车、生活融合的载体。

“全时”就是新宝骏要实现车辆24小时在线,让汽车提供全时间周期的体验与服务,而不仅仅担当用车时的空间。

“全生态”意味着新宝骏要让汽车成为非封闭的环境,将汽车生态扩展到娱乐生态、金融生态、生活生态、出行生态。

总的来说,新宝骏创造的移动智能空间让万物互联、硬件互助、生态共享成为可能。 例如在硬件互助方面,新宝骏将手机算力赋予车机,实现同步网联,率先实现5G场景在车辆内外的应用。

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总经理练朝春

“要想为用户创造出行新生活,新宝骏必须打造移动智能空间”,上汽通用五菱副总经理兼技术中心总经理练朝春如是说。

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车型亮相

既然要打造移动智能空间,那就要有所行动。 于是,新宝骏在12月29日的发布会上带来了全球首款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的量产汽车——新宝骏RC-6。 同时,新宝骏表示,自2020年3月起,品牌旗下全系产品将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解决方案。

相对于互联1.0时代的点对点连接,HUAWEI HiCar智慧互联将基于全场景分布式平台,让数据及音视频流在设备间无缝流转,使用户感觉所有设备像一个超级设备。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带有智能手表,里面的心跳数据可以借助HUAWEI HiCar智慧互联直接呈现到新宝骏RC-6的中控屏,而不像过去,各场景软硬件生态割裂,无法实现各种设备的相互连通。 可以说,HUAWEI HiCar将手机与车机的互联带入了2.0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HUAWEI HiCar智慧互联的加持,新宝骏RC-6将能够实现七大黑科技: 手机与车机无感连接、车内一键远程控制家居、车内摄像头疲劳检测、视频通话、手势交互、Android应用生态共享和日程卡片。 据悉,新宝骏搭载HUAWEI HiCar智慧互联产品后,可以与多达1.3亿的华为智能终端与智能设备完全打通,实现零级贴合式互联。

跨界融合,打造智能出行生态圈

其实,新宝骏联合华为,推出新宝骏RC-6 HiCar版车型,是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生态的第一步。 未来,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作为物联网的开放平台、万物互联的接口、全开放的生态,将接入更多智能设备,连接更多软件与平台,在智能化道路上不断加速。

在数字化智能服务方面,新宝骏将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实时在线服务,通过全面打通线上、线下实现主动式服务。 另外,新宝骏还打算将合作伙伴加入到整个服务生态中,基于用户出行及生活场景来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 例如,新宝骏与华为联合建造了大数据分析中心将于明年落成,开始为用户提供B2C的大数据服务。

作为一个在5G元年诞生的汽车品牌,新宝骏创造出行新生活的本质,是想创造出超越用户想象的产品体验。 而这种体验,并非依靠汽车本身就能提供,它需要与娱乐、出行、金融、生活等各个领域进行跨界融合,而且需要它们最新的黑科技,只有这样,新宝骏才能为用户带来万物互联的移动智能出行新生活。

如今,汽车行业面临“新四化”和5G的冲击,要想在这场大变革中脱颖而出,需要为消费者提供最佳最与时俱进的出行体验。其中,新宝骏的做法就是全面接入HUAWEI HiCar智慧互联,拥抱更多跨界伙伴,联手打造移动智能空间。虽然现在还无法知道这一做法能带来多大的差异化用户体验,增加多少用户粘性,但起码走出了一条新路,为品牌创造了无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