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小型SUV里的实力派 缤智 VS 昂科拉

2019年12月31日 12:03: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缤智 2019款 220 TURBO CVT精英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4.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

昂科拉 2019款 20T CVT精英型,官方指导价14.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左右。

缤智前脸比较简洁,飘逸流畅的线条塑造出年轻时尚的造型,宽大的镀铬饰条有效提升了质感,整体视觉效果非常不错。昂科拉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贯穿式飞翼格栅极具辨识度,并且精致感也不错,搭配造型夸张的下包围,显得动感十足。

缤智前大灯修长且锐利,远近光灯标配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一般。昂科拉前大灯内部结构精巧,远近光灯标配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缤智多了卤素光源前雾灯。

缤智车身尺寸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昂科拉的车身尺寸为4295/1798/1616mm,轴距为2570mm。缤智车身长度和轴距更长,但宽度和高度不敌昂科拉。昂科拉多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缤智外后视镜采用上下双色设计,视觉效果还不错。昂科拉外后视镜采用全黑色设计,显得比较动感,同时还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缤智多了电动折叠,昂科拉多了外后视镜加热。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缤智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昂科拉同样标配规格为215/55 R17的轮胎,品牌为固特异。样式上,缤智的旋风轮圈造型动感,但不如昂科拉的全黑色双五辐式轮圈有视觉冲击力。

缤智尾部同样比较简洁,整体设计风格符合该车的气质。硕大的尾灯极其抢眼,四周用黑色元素装点,显得比较动感。排气上,该车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昂科拉尾部凹凸有致,看上去非常立体。熏黑的尾灯搭配黑色的下包围,看上去运动气息浓郁,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

缤智内饰十分简洁,甚至显得有点老气,好在各功能分区布局清晰明了,实用性极强。副驾驶空调出风口下方采用软性材质覆盖,手感尚可。昂科拉内饰采用家族式设计,看上去层次分明,在镀铬饰条和缝线的装点下,有一定的高级感。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不错。

两车均为塑料材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比较一般,昂科拉方向盘采用仿缝线处理,更有档次感。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缤智此处配图为2019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 国VI两车均采用机械仪表盘搭配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缤智屏幕在右边,显示信息比较丰富,昂科拉屏幕在中间,视觉效果中规中矩。

缤智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采用嵌入式设计,看起来比较一般。昂科拉搭配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显得比较时尚。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昂科拉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CarLife、OTA升级。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缤智配备胎压报警,昂科拉配备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缤智配备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防紫外线玻璃。昂科拉配备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后排侧隐私玻璃。昂科拉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更为丰富。

两车均标配织物材质的座椅,乘坐舒适性一般,昂科拉座椅采用灰蓝双色配色,显得年轻时尚富有活力。此外,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

缤智的后排空间比昂科拉更宽敞,而这能带来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并且缤智比昂科拉多了后排中央头枕,中央地板凸起也比昂科拉低,对中间乘客也更加友好。缤智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

缤智此处配图为2019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 国VI缤智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37L,昂科拉后备厢常规容积为395L,显然缤智后备厢更有优势一些。两车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倒,空间扩展性出色,放倒后排座椅后满足日常家用基本没有问题。

缤智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昂科拉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装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缤智外观很有设计感,看上去颜值颇高,但内饰却有点过于简洁,可能会受到部分消费者的不喜。与昂科拉相比,“朴素”的配置让它显得性价比一般。但宽敞的后排空间,以及更大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让它对中国消费者格外地有吸引力。如果你追求大空间,那不妨考虑一下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