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兰达:这是我兄弟,广汽丰田威兰达

2019年12月31日 12:28:02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我们都知道全新的TNGA平台是丰田的全新力作,继第八代凯美瑞、C-HR和全新换代雷凌之后,TNGA家族迎来第四位新成员:威兰达WILDLANDER。为什么威兰达一经问世就有这么高的知名度,原因之一就是它有一个明星哥哥:汉兰达。从此,兰达系列不在孤单,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这台车吧。

颜值不同,受众群体也不同

​威兰达和汉兰达一样都具有高颜值基因,一个偏时尚,一个偏硬朗。汉兰达在国内积攒了超过90万的忠实用户,但是这些用户除了对丰田品牌的信赖,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喜欢硬朗、大气、多用途。而威兰达的问世就是要抓住汉兰达用户以外的人群(甚至有覆盖)。这类人群同样对大空间SUV有着同样的热忱,但他们可能更时尚,更潮流。

​更时尚的元素多数体现在威兰达前脸部分,纺锤式的进气格栅搭配切削式的多边形外形,加上同级别独有的轿车般优雅,顿然给人一种时尚之气。

​威兰达的车身比例非常完美:一方面,它采用“低高长”设计,降低车体高度,抬升离地间隙,加长了轴距;同时,轮眉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圆形轮眉,而是改为多边形轮眉,使得整个车身修长优雅。

​威兰达的车尾造型更像我们熟悉的RAV4荣放,更偏向城市级别。

大空间 简约而不简单

​当你坐进车内,第一眼的印象可能会误以为这是一台汉兰达,仔细一看区别之处还是挺明显的。粗壮的方向盘和宽敞的空间会让你感到这台车很大,不压抑。水平“T”型中控台,相比汉兰达具有更多优美的线条;中控台大量的横向多边形设计,由上到下,层次感极强,带来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感。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集成了车内所有多媒体系统,上手难度几乎为零。

​乘坐的舒适与否主要体现在第二排,再具体点就是第二排的中间位置。当我坐上去后的第一感觉就是柔软,这种柔软会让你离不开它。威兰达为了在空间上更优化,把后排座椅左右两边的臀点尽量拉宽,纵向腿部空间也增加了4.9厘米,让后排乘坐宽敞舒适。

游刃有余的驾控 信心+自然

​作为一款中型SUV车型,架构平台尤为重要。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高端平台打造。它的性能开发概念是“Confident & Natural(信心&自然)”。什么是性能?相比于传统的地板油和大脚刹车来说,更好的性能是让驾驶者有信心,不论任何路况场景都更加安心。何为自然?就是针对车主的每一个细微的操控动作,威兰达都可以给你更加精准细腻的反馈。

​相比汉兰达来说,威兰达采用“低重心、低高宽比、高离地间隙”设计,车身高度尽量压低,从而来实现更出色的操控稳定性;提高离地间隙的同时,让车辆拥有更出色的通过性,这才是TNGA架构最大的特点。

​如果你觉得买这么大一辆SUV,平时上下班代步会很费油,那么你可能需要仔细了解一下这辆车。威兰达拥有2.0升汽油版和2.5升双擎版车型,搭载“2.0升Dynamic Force发动机+模拟10挡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和“2.5升Dynamic Force发动机+E-CVT+全新THSⅡ”两种全新TNGA动力总成。2.0升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升/100公里;2.5升发动机达到了41%,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6升/100公里,一次加油的最大行驶里程高达1000公里。

​威兰达四驱车型提供“DTC动态扭矩控制、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NEW E-Four”共三套四驱系统。四驱车型均配备丰田全球先进的AWD Integrate Management(四驱综合管理系统)。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通过对“发动机、变速箱、刹车控制、转向”等功能协调整合,进行综合控制,使车辆无论是加速还是减速过弯,都可以实现精准性、灵敏性和稳定性。

​广汽丰田在汉兰达风生水起之时不忘继续填补这一细分市场空白,为家族增加战斗力的同时威兰达或将再一次书写传奇。国内中型SUV市场福特锐界和广汽汉兰达的争夺可以说是针尖对麦芒,这时候威兰达的到来有点让锐界措手不及。说了这么多,我们更期待它上市后的表现,市场才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