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批15辆国产Model 3交付,第二批交付将在春节前

2019年12月31日 12:50:01
分享到:

12月30日,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举行中国制造Model 3员工车主交付仪式。据悉,此次交付的特斯拉车主均为特斯拉中国员工,包括销售冠军、工厂技术人员等,交付数量为15辆。

首批交付的国产Model 3,是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的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车型,补贴前起售价为35.58万元。在电动车受关注度最高的续航部分,国产Model 3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NEDC续航里程460km、最高时速225kph、百公里加速时间5.6秒,并没有因为其国产身份而产生任何缩水。

第一批国产Model 3交付给特斯拉中国的员工,第二批将于2020年1月按照订车顺序交付其他车主,交付地点也极有可能还在上海超级工厂。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首批中国制造的Model 3已被运出上海工厂,如果能在明年1月实现交付的话,预定车主或许能开上国产Model 3回家过年。

不到一年时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就完成了建厂、生产、交付,特斯拉的“中国速度”远超过外界预期。

早在今年10月,上海超级工厂就已处于调试生产状态。据特斯拉方面介绍,目前上海超级工厂每小时可生产28辆车,实行单班生产,每日工作10小时,周产量超过1000辆。明年将会切换为双班生产,调整生产班次后周产量预计达到2000辆。

随着特斯拉超级工厂车辆开始稳定交付,特斯拉供应链的国产化进程也有望加速。

“目前国产Model 3零部件本地化率为30%,明年年中将达到70%,年底实现100%本地化率。”特斯拉方面透露。

早在12月6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2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其中国产Model 3车型入选2019年第1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也就是说,国产Model 3将享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近2.5万元。

目前特斯拉公布的国产版车型的起售价为35.58万元,除去补贴的话,其真实售价将会是33.1万元(最终售价还需等特斯拉官方公布)。

除此之外,国产Model 3还将省去近3万元的购置税。12月27日,工信部公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九批)》,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Model 3在列,是该批次厂商中唯一外资企业,具体购置税为(33.1/1.13)x10%,约为2.9万元。

外媒报道称,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下调中国生产的Model 3价格,降价幅度在20%,甚至更多,降价主要是为了在中国汽车消费增长放缓之际吸引国内消费者购车。

若明年特斯拉降价,将对国内自主品牌造成不小的冲击,尤其是造车新势力,蔚来、小鹏、威马等国内对手或许会采取降价措施来应对。

12月28日的NIO Day 2019上,蔚来创始人李斌没有公布第三款量产车EC6的预售价,想要等到Model Y推出之时再公布。

前不久,特斯拉已经和中国多家银行达成了约 100 亿元人民币的低息贷款,期限为 5 年。特斯拉计划将用其中一部分资金偿还此前的 35 亿元贷款,其余部分资金用于上海工厂的建设和中国业务的推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