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想象中的不一样?主流SUV车型“市区”油耗对比

2019年12月31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我们选购新车时,得到的油耗数据一般都是综合油耗,实际上,多数消费者买车之后都是在市区使用的比较多,针对目前市场上热销SUV,我们做了一个市区油耗对比分析(数据来源工信部网)。

10万级别车型:奔腾T77、博越更经济

购买入门级SUV,消费者更重视性价比,10万左右热卖的车型主要集中在自主品牌领域,都说国产SUV的油耗不具备优势,倒也未必,奔腾T77、博越等车型都比较令人满意。



宝骏530、奔腾T77起售价在八万左右,全车落地价格相较其他三款车实惠。奔腾T77虽说排量小,但最大输出功率与宝骏530相差无几,而且燃油经济性高,自动挡油耗大概去到8L左右。


再上两、三万可以入手更高一级的哈弗H6、博越pro、长安CS75。通过表格数据对比,哈弗H6、博越pro市区的消耗燃油更低,相比之下,长安CS75的市区油耗突破了10L/100km,博越pro输出功率与长安CS75相当,不过需要留意的是,博越pro的AT版本车型油耗也接近10L/100km。

总的来说,如果购车预算比较有限,可以考虑奔腾T77,这款车的配置表现和设计水准都是比较出色的,如果购车资金有10万出头,那么哈弗H6、博越pro节油效果会更好一些。

20万级别车型:日系车确实更省油

2019年前三季度SUV车型上险量中,紧凑型SUV占据SUV市场销量的49.1%,毫无疑问,紧凑型SUV依然占据主流地位。



在这一级别内,销量靠前的合资SUV中,日系SUV市区行驶会更省油一点,全新一代RAV4荣放搭载的2.5L排量的混动车型,市区油耗可控制到4.9L/100km。在汽油车往电动车过渡期间,混合动力车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一些限购城市也能更快地摇到节能号上路行驶。


从表格数据对比看,途观的市区油耗稍高,不过这个通告日期已是2016年,新款途观L工信部公示的市区油耗为8.2L,符合主流的油耗水平。在途观和途观L两款车之间选择,后者除了空间更大之外,整车的性能、油耗水平、配置等都有很大的提升。


本田CR-V的油电混合车型市区油耗为4.5L/100km,不过市郊油耗达到了5.3L/100km,这也给消费者多了一个参考,混动车型在拥堵的市区优势明显,不过高速油耗表现不及燃油车。选择混动还是燃油版,主要看车主平时的用车需求,上下班代步还是需要频繁往返多个城市。

30万级别SUV:豪车不一定费油

手持30万以上的购车款,完全能够入手BBA豪车了,当然也可以抛开豪华品牌,选择主流品牌的高性价比的中型SUV,家庭成员比较多的话,七座SUV值得考虑。



这个级别的用户购车其实主要看个人的用车需求,平时需要与客户接洽谈单,豪车品牌自然能够装饰门面,如果是家用的话,特别是二胎家庭,七座版本的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还是值得入手的,一直不愁卖的汉兰达在大中型 SUV 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前11月销量突破破9万辆。

如果购买BBA的话,宝马X1奥迪Q3的油耗会比较低,相同的排量,奔驰GLA市区百公里油耗达到了10.6L。宝马X1空间占优势,奥迪Q3的科技配置以及造型设计上有惊喜,经过重新设计的新款奥迪Q3,外观造型更加个性。总的来说,用户入手30万级别的SUV,除了油耗,他们也十分重视车辆的整体性能。


白希文总结:即便我们都知道,受驾驶员驾驶习惯、路况复杂程度、载重等因素影响,导致工信部测试数值与实际燃料消耗量存在差异,但该数值依然可以提供购车参考,毕竟在相近价位上的几款车型,均通过相同的路况进行横向比较,车型之间的油耗差距在实际驾驶中与工信部测试也不至于相差太远。

以上这些主流SUV车型,排量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油耗水平也不会差别太远。不过从通告的日期,我们也发现,工信部测试的时间离现在日期越近,油耗水平控制得越好,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买新不买旧”,新技术、新平台赋予车辆更高性能的同时,也赋予了新车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平时我们买车,相同排量下除了要对比油耗,动力性能也不可疏忽,最终选择哪款车,一定是油耗、动力输出、安全性、配置水平以及品牌力等多方面考量下做出的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