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硬派SUV 比普拉多大配分时四驱 比哈弗H9便宜却卖不动

2019年12月31日 13:08:07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国内提到日系硬派越野SUV,想必很多人都会想到丰田普拉、日产途乐等车型,但较高的售价注定只能是少数人的“大玩具”,但是不用担心,其实在越野圈里,还有一辆价格亲民且实力不俗的合资硬派车型存在,那便是来自日产的途达,这款车型人送外号“小途乐”。它的出现,让那些向往自由又囊中羞涩的人多了一个务实的选择。

作为日产帕拉丁的继任车型,如今的途达脱胎于皮卡纳瓦拉,同时在价格上延续了帕拉丁的亲民路线,近日,日产2020款途达已上市,售价16.98-24.83万元,相比于途乐便宜很多,甚至比同级的哈弗H9(指导价:20.98-27.28万)还要便宜。新车相较于现款车型,排放标准从国五升级到国六B,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系统,并部分车增配车联网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

对于这类硬派SUV而言,力量感和气场是很重要的因素。2020款途达的前脸是日产当前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粗壮的镀铬条有效地提升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使途达看上去高大威猛。中网内部采用黑色蜂窝网状结构,既显质感又颇为运动。两侧折线式造型的大灯组与中网相连,呈现出了一体的设计语言。保险杠两侧设计了对应的凹槽,内部装配圆形的雾灯组。开口式的下进气格栅,装饰了炭黑横向式格栅,周围增加了镀铬饰条点缀,为细节处提升了一些质感。

途达的侧面造型简洁而富有力量感,粗壮的轮眉和铝合金侧踏板都是象征硬派SUV身份的标志。虽定位于中型SUV,但身材已经赶超中大型SUV的水平。

在车身尺寸上,途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50*1835mm,相对于普拉多(4840*1885*1890mm)的车身尺寸,途达的宽度和高度略占下风,但是长度大于普拉多,所以看起来体型非常庞大。另外在轴距上,日产途达则达到了2850mm,足足比普拉多(2790mm)长了60mm。不过,庞大的体型并没有让它看着臃肿,样式有点小途乐的感觉。

车尾的造型与车头相同,一眼望去就让人感到圆润大气,营造出强有力的视觉冲击感。大尺寸多边形尾灯组中间的镀铬饰板为时下流行装饰,尾灯造型比较简单,内部灯带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下包围采用了炭黑饰板进行装饰了,提升了尾部的硬朗感。

内饰方面,车内采用了大量硬塑料材质,还是有一定的廉价感的。当然做工用料自然不是这个级别的硬派SUV该重点考虑的,简洁好用才是王道。对称式设计的中控台尺寸十分宽大,多处都有银色饰条装饰。三幅式的方向盘上集成了多功能按键,手感厚实,此外日产途达还在顶配车型上使用了真皮方向盘,进一步提高了方向盘的握持感。

仪表盘为传统机械指针式表盘,搭配中间5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表盘一周围使用了银色点缀,看起来较为精致。中控屏幕由原来的7英寸升级到9英寸触控屏,装配的日产智联系统。除最低配车型外,途达全系都配置了7气囊,另外全系还标配了胎压监测系统,预碰撞智能刹车、全景智能监控等安全配置,使得途达更具行车安全性。

日产一贯的“大沙发”也没有缺席途达,前后排座椅座椅宽大柔软,乘坐舒适性不错,后排出风口和双USB接口保证了后排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除此之外,地板处于纯平的状态。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座椅之后,后备箱的空间非常大,最大纵深可达2050mm,这样的大空间想要搬运一些大型货物都完全没有问题。

新车最大的特性是基于日产纳瓦拉平台打造,采用了非承载车身,后悬挂没有采用纳瓦拉的钢板弹簧,取而代之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挂。同时配备低速四驱以及后桥差速器锁,32°的接近角和27°的离去角让途达的脱困能力足够抢眼。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5L纵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3马力(141千瓦),峰值扭矩245牛·米,同时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及6速手动变速箱,并且提供电控分时四驱系统。

综合来看,日产途达足以被称作一辆优秀的硬派越野车型。但是,优秀的日产途达的销量却可以称得上是惨淡,在11月它仅有着1569辆的销量。所以,作为一辆合资车型,途达的处境足以被称为落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