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 万元买什么车? 这有辆纯电动跨界车了解一下

2019年12月31日 14:11:05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一直想跟大家聊聊比亚迪 e2 这款车型,也是我在 2018 年第一次内部看到车的那一刻开始对它有兴趣的一款车型,不仅仅是它有着我个人认为的比亚迪有史以来设计最好看的外观,更因为它是比亚迪 e 平台三电核心技术、DiLink 智能网联系统下放的典型代表车型,是比亚迪“向新而行”品牌调性的典型代表车型。

精致、时尚、动感是它的代名词

e2 脱离于此前比亚迪的任何一款车型,是一款完全全新设计的车型,从设计之初官方就把它定位成一款跨界车。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带有普通两厢车所没有的行李架,在车身下方周围配备了一条跟车身颜色形成大反差的装饰线,营造出一种充足的跨界车范。

在外观设计颜值上,没有谁会打低分我想 e2 面世的时候,操刀执笔的艾格团队是骄傲的。尽管 e2 是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但是它依然保留了比亚迪的家族式设计元素,前脸采用的是 e 系列幻能水晶设计语言。如果说王朝系列走的成稳路线,那么 e2 走的则是年轻时尚的风格。

从前脸部分来看,e2 呈现的是一副精致的模样,那么来到侧面,它给你的则是一副动感小钢炮的姿态了。16 英寸双色立体动感轮毂搭配红色的刹车卡钳,这是小钢炮的标准配备,视觉上效果可以说是营造得特别充分了。

尾部弯弓型的 Palace line 贯穿式 LED 晶耀尾灯拉宽了整个尾部的视觉效果,下扰流板则进一步提升了它的运动感。从头到尾,比亚迪 e2 无不在透露着它精致、年轻、时尚、动感的运动气息。

车内则是我们熟悉的 e 系列家族风格了,DiLink 大屏、平底式方向盘,在保留运动风格的同时也不失运动感。而且在配置上也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

DiLink 2.0 智能网联系统在 e2 身上没有缺席,硬件上搭载高通首款 14nm 制程的八核心处理器骁龙 625,主频 2.0GHz,配上 3G 内存与 32G闪存,安兔兔评测跑分高达 8 万分。作为对比,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车机系统的平均性能测试分数在 2 万分左右。

这套 DiLink 2.0 智能网联系统的另一个特点是开放,基于安卓系统打造的 DiLink 智能网联系统某种程度上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车载 iPad,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安装各种应用软件,而且可旋转的屏幕能够适配各种不同的 APP,给你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这也是 DiLink 2.0 智能网联系统相比传统普通车机系统的另一个优势。

除此之外,在现在这个没有语音系统就等同于用车体验降一半的智能车机时代,在 e2 车内你动动嘴皮子就能快速的设置导航、切换音乐、电台,这也是智能网联系统所带给你的更具科技化的用车体验。

动感小刚炮 既能温文尔雅也能热血激情

搭配着比亚迪 e2 这个充满年轻动感的造型,我期待的是它开起来的驾驶体验,好在它没有让我失望。比亚迪 e2 搭载的是一台 70kW 的电机,最大输出扭矩为 180Nm,推动 e2 完全是绰绰有余的了,官方公布的 0-50km/h 加速时间为 3.9 秒。作为对比,同级别车型中北汽新能源 EC5 0-50km/h 加速时间为 5.6 秒。

当然了,比亚迪 e2 不是以性能取胜,它终归还是属于一辆比较偏向家用代步车的车型,所以它的加速不是那种很急躁的快,只不过能给你提供非常顺畅的加速感,这是在目前这个价位、或者说这个级别车电动车中比较少有的驾驶体验。

比亚迪 e2 提供 ECO 、Sport 和雪地三种驾驶模式。ECO 模式下,动力的输出相对会比较平缓,更适合日常上下班代步行驶,不急不躁、但也不会显得乏力,搭配电机线性的动力输出特性, e2 小巧灵活的车型,穿梭早晚高峰的车流中,会让整个旅途显得很放松。

切换到 Sport 模式之后,仪表盘的配色也跟着变成了“热血”红,这时候的加速踏板会变得更加“跟脚”,轻轻踩一下加速踏板,就能迅速的给你带来加速反馈,日常超车也变得更加的得心应手。如果你偶尔心血来潮想“飙”一把,那么 Sport 模式绝对能满足你的需求。当然了,毕竟 e2 的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只有 70kW,当时速超过 80km/h 以后时,再加速能力就没有那么强了,毕竟城市才是它的主战场。

在底盘的调校上,它也能称得上“称职”。e2 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组合,悬架的调校风格是偏向舒适的,对于普通小颠簸的过滤也比较到位,相比同级别车型能处理得更加得体,坐在车内的乘客不会有太大的颠簸感,同时相对比较柔软的座椅也能化解掉一部分的小振动。

方向盘的转向力度适中,并不像我想象中会设置得比较轻,这个适中的力度设置某种程度也更能跟它的运动造型对应起来。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比较精准,同时也不存在什么虚位,在目前这个价位的车型中来看,很难得,不过方向盘的回中反馈还可以做得再强一些。

相比同级别车型 它的优势是颜值、智能化和大空间

比亚迪 e2 同价位的电动车型并不少,包括北汽新能源 EC5、长安 CS15 EV、瑞虎 3xe 等等,相比它们 e2 在造型、智能化、空间都有明显的优势。而外观上 e2 显得更加的精致、年轻、时尚和动感。

从车型类型来看,长安 CS15 EV 和瑞虎 3xe 虽然定位为 SUV,但从车身尺寸以及空间表现上来看,e2 在 4 款车型中也是最大的,车内空间也是最大的,在这四款车型中占有绝对的优势。

在车内智能化方面,e2 搭载的 DiLink 智能网联系统可玩性也是最高的,语音功能也是四款车型最好用、体验最好的。这是比亚迪 e2 的另一个优势,作为一款 10 万元左右的纯电动车型,能够带给用户如此丰富的智能化体验,这是比较难得的。

长安 CS15 EV 搭载的是长安 incall 2.0车载互联系统,采用的是 7 英寸触摸屏,功能上面包括常规的导航(高德地图)、蓝牙音乐、百度 Carlife 等功能。中控屏的触控操作很流畅,不过在可拓展性上还是有些局限,可玩性不高。

瑞虎 3xe 搭载的车载互联系统相对也比较普通,仅仅提供常规的导航、语音功能以及手机互联映射,可以支持 CarPlay 功能,智能化程度不高。

北汽新能源 EC5 的车机互联系统相比之下就更加智能一些,它搭载的是北汽 i-link智能网联系统,屏幕尺寸为 8 英寸,使用的是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在识别率上可以给好评,在智能化程度也做得很不错,不过唯一的缺点则是大屏的触控反应不是很灵敏。

总结来看,比亚迪 e2 在同价位车型中主要靠的是精致、时尚、动感的颜值、大空间以及智能化科技体验取胜,同时在硬实力方面比如续航(新出行 XCX-Test 实测标准续航版城市续航 324.8km、高速续航 238.2km)上面也不输对手。可以说比亚迪 e2 把 10 万元级别电动车这个领域拉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总结

正如我一开始对它的期待,比亚迪 e2 在同价位电动车中的产品实力是毋庸置疑的,整车无论是从颜值还是空间、动力操控性以及续航,都值得肯定。10 万元电动车可选的有很多,但比亚迪 e2 是我比较推荐的一款,不仅仅它的颜值是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同时在配置、续航、智能化科技配置方面也相比同价位车型更有竞争力。如果你手握10 万元的购车预算但还在犹豫选哪款车心,那么我推荐你了解一下比亚迪 e2,相信你了解过后就能找到你心目中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