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再猛也败给环保标准,宝马四涡轮怪物也得停产

2019年12月31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宝马将停产四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宝马旗下的50d系列车型将面临停产

▶替代型号将加入轻混系统

国内买不到宝马的柴油车,所以了解宝马的B57系列柴油发动机的人并不多。最近海外消息指,宝马代号为B57D30S0的发动机,将在2020年夏季停产,同时也牵连到旗下搭载这款发动机的所有50d系列车型。

宝马B57D30S0发动机,实际是一台3.0L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配备了四颗涡轮增压器。2015年,这款发动机替代原有的N57系列三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并率先搭载于同期的宝马750d/Ld车型,后来还搭载到宝马M550d旅行版及宝马X7 M50d上面。

这台四涡轮怪物的性能有强横的扭矩,参考宝马X7 M50d,它最大可以输出400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760牛·米,扭矩方面比宝马X5 M搭载的4.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还要强10牛·米。

可惜,欧盟的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2020年开始,他们将实施全新的排放标准,这款扭矩强悍的柴油发动机显然被点中死穴。新标准要求,新车二氧化碳的平均排放限额为95g,而这款柴油发动机则达到154-163g。

因此,宝马这款B57D30S0发动机将会在2020年夏季正式停产,而搭载这款发动机的50d、M50d车型也不会再推出。不过,宝马还没完全放弃柴油发动机,40d车型所搭载的B57D30T0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依然继续保留,成为宝马最强的柴油发动机。

接下来,这款B57D30T0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还会增加轻混系统,以此降低排放,应对欧盟全新的排放标准。

其实,很多汽车品牌早已开始放弃大排量的柴油发动机,包括大众沃尔沃等等。而柴油发动机也并非是宝马的唯一出路,类似宝马5系530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其中一种解决方案,尽管这种方面有点钻空子的嫌疑,但至少可以保留一点过渡时间。

网友评论

@寻找当年的夏雨荷:最重要是排放门一搞,不敢研究柴油发动机了。

@KU7766:之前说柴油机如何如何好,现在突然一个反转,真打脸了,我们决策原来是对的。

@哈哥的第一:排放处理设备越来越大块,宝马不可能拆掉传动轴让给它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