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度超过5米,一汽-大众旗舰SUV曝光,2020年正式上市

2019年12月31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全新SUV——SMV Concept的量产版本将在2020年发布并正式上市销售。

作为一汽-大众旗舰SUV车型,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大型7座SUV,与上汽大众途昂一样基于大众MQB B平台打造,并且长度将超过5.1米。

新车亮点

1、7座布局,车长达到5100mm,轴距接近3000mm。

2、2.0T/2.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

3、基于MQB-B平台打造,上汽大众途昂姊妹车型。

新车基本信息

设计上,新车前脸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理念,硕大的中央进气格栅与两侧的LED大灯相连,视觉上拉伸了整个前脸宽度的同时,又突出了硬派越野的车应用的气派。

矩阵式LED大灯和贯穿车头左右的灯带是前脸的亮点,不仅有很强的科技感,而且让整个前脸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前保险采用多层次的设计风格,搭配两侧的黑色格栅,让整个前脸更加更加运动。同时,D柱位置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设计,为整车增添几分时尚气息。

修长的车身和低矮的车头让新车整个侧面看起来充满力量。据官方透露,新车车身长度超过5100mm,轴距接近3000mm。

车尾整体的设计与车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贯穿式尾灯带来了不错的辨识度,同时也拉伸了车尾的横向视觉效果,车尾的大众logo也被设计成发光样式。

后保险杠同样具有层次感,采用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排气口被两个尺寸较大的四边形镀铬框所装饰,尽显霸气。

据了解,新车内饰采用了大众新一代设计语言,比如全新的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和第八代高尔夫相同的拨片式电子档把等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T和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分为低/高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86PS)、162kW(220PS),峰值扭矩320N·m、350N·m;2.5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299PS),峰值扭矩50N·m。

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提供四驱车型可选。该动力组合与上汽大众途昂相同。

写在最后

目前一汽-大众旗下有三款SUV车型,分别是探岳(中型SUV)、探歌(紧凑型SUV)、探影(小型SUV),其中探影于2019年12月初刚刚上市,定位为小型SUV,主要迎合年轻化市场的需求。

而旗舰SUV—SMV Concept量产版本的加入,进一步丰富了一汽-大众SUV产品阵容。同时,在新血液的加持下,不仅可以提升一汽-大众在市场的影响力,而且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对硬派SUV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