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你是买“聪明车” 还是买双途“乞丐版”?

2019年12月31日 15:40: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购车预算20万以内,选合资还是选国产?这个问题放在三五年前来说,根本不用纠结,不选合资车还在等什么?但同样的问题放在当下来看,答案可就没那么绝对了。

这几年,随着自主品牌发起向上攻势,消费者可以很轻松拿着20万元选到一辆比同级别合资车配置高、性能强的自主车型。那么20万元内SUV车型究竟是买自主还是合资呢?不少后台小伙伴都向买车君咨询过这个问题,今天买车君就选择了三款市场上很火的SUV来为大家排忧解难!

老百姓买车就要买爆款!为什么?因为英雄所见略同,选择热销车型能够为日后养车、修车、卖车都提供不少方便。所以呢,买车君今天找来了上个月三款月销破万的SUV,它们分别是荣威RX5 MAX 400TGI自动四驱智能座舱至尊版、2019款大众途观L 330TSI自动两驱风尚版以及2019款大众途岳280TSI 舒适版。三款车型的终端价格差不多,而“双途”和荣威RX5 MAX又师出同门,可以说“哥儿仨”之间的对比很能概括当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间选择的利弊。

价格对比

关于外观和内饰买车君不再赘述,途岳和途观L继承了大众一贯的稳重、大气风格,而荣威RX5 MAX作为旗下最新SUV车型,首次采用了强韧美学设计理念,具体表现为整体线条硬朗,传递出很强大的气场。

作为顶配车型,荣威RX5 MAX 400TGI自动四驱智能座舱至尊版(下文简称荣威RX5 MAX)官方指导价18.98万元,但官方为购车消费者送出了1.2万元的现金礼,并可享受终身免费基础流量包的礼遇;2019款大众途观L 330TSI自动两驱风尚版(下文简称途观L)是2.0T版本车型中的“乞丐版”,目前市场优惠3.5万元左右;2019款大众途岳 280TSI舒适版刚刚在广州车展上市,升级为国六排放的它目前市场终端优惠在2.5万元左右。终端落地价上,三款车型相差不大,接下来便是配置和动力的“硬碰硬”。

动力对比

首先,三款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荣威RX5 MAX和途观L均搭载2.0T发动机,而途岳则搭载1.4T发动机。具体来看,荣威RX5 MAX搭载上汽“蓝芯”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了缸内中置直喷、DVVT、智能热管理等一系列技术措施;途观L 330TSI版本搭载大家熟悉的EA888-DKV发动机,途岳280TSI则搭载EA211-DJS 1.4T发动机,两款车均选择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它们的优势在于技术成熟、匹配可靠,但是从动力参数上看出,途观L和途岳都不是荣威RX5 MAX的对手。另外买车君想要补充两点,第一途观L和途岳搭载的这两台发动机都只能加95号汽油,而荣威RX5 MAX技术更新却支持92号汽油,这无疑给日后用车成本节省不少;第二,三款车只有荣威RX5 MAX搭载了带有多片离合器的适时四驱系统,途岳和途观L驱动方式均为前驱,买车君认为虽然是城市SUV,但是有四驱就是要比两驱走的路更广、更远。

安全配置对比

看完了动力对比,我们再来看看安全配置三款车的对比。从表格中能够清晰看出,荣威RX5 MAX完胜“双途”,新车搭载了满足L2+级别自动驾驶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各项主被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反观途观L和途岳只有各自的高配车型上提供,我们对比的两款配置车型只提供定速巡航。综上,安全配置上显然荣威RX5 MAX要更胜一筹。

舒适性配置对比

动力和安全固然重要,但在车内的舒适性配置却是为家人全方位享受的基础。在舒适性配置上,同样荣威RX5 MAX“吊打”两款竞品,顶配车型享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液晶仪表、座椅加热、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反观途观L和途岳在这个配置上表现大打折扣,还是那句话要想拥有高配置,合资SUV车型必须要多花银子。

众所周知,荣威品牌在2016年以荣威RX5为标杆车型开启了互联网汽车新时代,从此“互联网+汽车”便成为了荣威品牌最大的特色,这也是为什么买车君管荣威RX5 MAX叫做“聪明车”。时至今日,荣威RX5 MAX车内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内置的车机系统已更新至斑马智行3.0,并拥有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车信、闪念助手等诸多功能。相较荣威RX5 MAX齐备的智能化配置,途观L和途岳两款车型仅支持CarPlay、MirrorLink以及CarLife简单的手机映射互联方式,并且6.5英寸中控屏的尺寸在这个时代也略显“袖珍”。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是,途观L低于22.18万元的车型和途岳低于18.88万元的车型并不配备导航系统,用户出行只能靠手机导航,十分不方便。

闪念助手

那么如今的荣威RX5 MAX能够实现哪些智能化人车生活呢?首先车内可实时记录并提醒行程安排,语音即可输入日程内容、设置提醒,并自动同步至手机,车主上车后便能迅速了解到行程安排。

BYOD多用户随心控

日常生活中,驾驶员除了开车还经常为车内乘客调整空调、娱乐系统、天窗等等,而荣威RX5 MAX可通过“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实现全车成员都可通过手机控制导航、多媒体、空调、车窗、天窗等,让驾驶者不再是全车乘客的“保姆”,驾驶更专注,出行更安全。

SKY EYE天眼系统

现在流行什么?刷脸!从上下班打卡到买东西支付,科技使很多日常生活场景变得越来越简单,汽车同样如此。荣威RX5 MAX的SKY EYE天眼系统便实现从语音识别到人脸识别的进化,它能够自动进行脸部扫描识别驾驶者身份,登陆后驾驶者便不需要使用钥匙或按键,只需根据仪表提示,踩下刹车即可进入驾驶状态。除此之外,天眼系统还可根据不同驾驶者习惯、爱好等,提供生日祝福、日程提醒并自动记忆如座椅位置、氛围灯、音乐等设置。哦对了,荣威RX5 MAX还能够实现语音拍照,记录下和家人的点滴时刻。

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

顾名思义,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便是实现从平面二维导航到全景AR 3D导航的进化,它可准确定位所在位置与具体车道,还原道路的真实场景并将车辆状态、驾驶引导、环境感知等信息叠加在真实场景中。

车信

车信功能是通过“刷脸”登陆后实现的人车交互,它集发送消息、收听消息、语音通话等功能于一体,让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不再手忙脚乱。该系统还可实现一键接人,遇到被接者描述不清楚自己所在地的情况,用户只要说“你好斑马,去接XX”(手机通讯录中需有被接方联系方式),就能呼唤出一键接人功能,即可将确认链接发送给被接者。如果被接者手机中已有上汽荣威APP,可直接在APP中点击链接,如果没有,则通过短信接收。点击链接确认后,车机会自动收到被接人所在地址,生成导航,精准找到被接人。

关于智能化配置,可能是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最明显的差异了。互联网时代下,汽车已不简简单单是人们出行的工具,更应该成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在这点上自主品牌的各车机系统功能是要胜过同级别合资车型的。

买车君说:三款售价相差无几的车型却在配置上有天翻地覆的差异,主因还是自主和合资车的身份导致的。但是,荣威品牌背靠上汽集团30余年的合资合作经验与10余年正向研发经历,使得荣威RX5 MAX有着PK合资品牌的硬实力。与“双途”相比,荣威RX5 MAX最大的优势便是性价比,同等价位条件下,选择荣威RX5 MAX意味着能够享受更多配置,所以买车君认为如果您的预算只有20万元,那么完全可以选择这款“智联网硬核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