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旗舰车保值率名列前茅,三年保值率近50%

2019年12月31日 15:51:01
分享到:

新能源车的保值率一直都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毕竟新车销量都不是很好,二手市场自然也不会有什么火爆的景象,加上动力电池的容量衰减也一直让消费者惴惴不安,保值率自然比较有限。但是根据2019中国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年会公布的结果,特斯拉的保值率却高的超出了想象。

特斯拉目前的两款旗舰车型MODEL S/X,保值率都很高,前者的三年保值率高达50.28%,后者也有49.21%,不仅相比其它纯电动车型有着很大的提高,就是相比同级的燃油车,也不遑多让,可见特斯拉的品牌和车型有多么的领先,也是其受到追捧的原因之一。

这个报告一看,其实也带给了其他车企很大的启示,虽然车企把车销售出去之后,后续所有权跟使用权都属于消费者所有,但是如果保值率不高,也会影响到前端的销售,这是一个连环的链条。所以新能源车企不仅重视自身的品牌建设,对车型产品力的打造,也非常重视在二手市场的保值率。

这其实就会引发另外一个问题,车电分离的模式进行销售,例如蔚来汽车,其电池可以租用,也就是说车主无需担心电动会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而衰减,因为电池可以在换电站进行更换,而换电站的电池,容量衰减都不会超过20%,而不是像一些使用次数很多的电池,容量可能不到新电池的70%,极大的影响的使用体验,也造成了消费者对二手新能源的焦虑。

此外,蔚来汽车还宣布,将会保证自家车型在二手市场的保值率,如果低于同级车型的保值率,蔚来汽车将会进行兜底,也就是说蔚来官方将会掏钱把差额给补上。此举无疑会让消费者对蔚来汽车更有信心,刺激前端销售,对蔚来是个不错的消息,但是当汽车销售量增加,肯定会让保值率有所下降,哪怕是1%的波动,都是一笔不小的金额,车企能否接住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说,必须要在自身的稳定性以及产品的领先性做好功夫,才会有更高的保值率,这也是新能源车企的一个重要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