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市人修炼手册:如何在喧嚣中留存“一方净土”?

2019年12月31日 15:5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都市人的生活轨迹是两点一线,生活方式却是千难万险。日出而作,他们的烦恼伴随着交通拥堵诞生。披星戴月家庭琐事,挥之不去的工作压力如枯树缠身。一天二十四小时,驾车行走在路上是为数不多的自由时间。于是,在保留实用功能的基础上,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对买车越来越重视。车内空间,成为了都市人在城市喧嚣中为数不多的“一方净土”。

现实梦想可“得兼”

我叫张岳,今年25岁,朋友都管我岳哥,在我23岁那年踏进了“爱情的殿堂”,目前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每天重复“家”⇄“公司”两点一线。每天都在太阳升起时准时出门,随之而来的就是堵车的烦恼,无法改变的工作压力以及到家后的家庭琐事,自己一人独处的时间也就是在路上,所以车是我除家以外另一个温暖的港湾,我对它的各方面都有着比较严格的要求,就在前段时间我换了一辆在各方面都让我非常满意的车福特锐界2020款。

我购买的为福特锐界2020款尊锐型Plus,在买的时候就关注过不少品牌,但都没有打动我的内心,直到我看到锐界以后我那颗毫无波澜的“换车心”终于按奈不住了,锐界的那具非常强的肌肉线条深深的迷住了我,不仅如此我还能让我带上一家人出去旅行。

此外锐界采用了超强刚度的硼钢车身,其A柱、B柱、车门防撞梁和前后防撞梁等关键部位均采用高强度钢材,在安全性有明显的提高。与此同时,中控台也从以前看上去繁琐的机械按键改为一块12.8英寸的中控屏,这些都是福特锐界2020款给我的第一印象。

在我仔细了解锐界这款车以后,对他的印象有更加深刻的认识,福特锐界的外观对男生有天生的吸引力,富有力量感的车身,加上百看不厌的造型设计,都非常符合我这个年龄的人,低调而不张扬,豪华而不失格调,毕竟有了一个自己的家,不能在像刚进入社会时那样喜欢新鲜、刺激,性格张扬。

其实你要说不喜欢刺激、新鲜的东西,那肯定是在说瞎话,只是你现在身上的责任变重了,要承担起一个作为男人的责任,而锐界在我认为,他同样充当了一个抗起责任的角色,它高强度的车身,就像男人的臂膀给足你安全感,7座的布局体现出对家庭的侧重。

智能“如影随形”

在我第一次进入锐界的车内,我感觉他的内饰看上去豪华且低调,车内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进行包裹,无论是摸着还是看着都非常的上档次,还有就是真皮方向盘的握感非常的舒适。

福特锐界2020款在细节之处理上非常的用心,能够看出福特锐界的努力以及看齐豪华车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来体现更加优秀的乘坐体验。

车内作为我一个人单独相处时间最长的地方在座椅以及音响等方面我在选车时也非常的在意,刚才上面提到了座椅是采用真皮进行包裹的,在实际体验后的确没有让我失望,座椅坐上去非常的软,腰部的支持力度非常不错,此外,在过弯时座椅两侧的护翼能提供良好的支撑性。

音乐自然是不能少的啊,福特锐界2020款的音响为具有顶级视听效果的B&O音响,每天开车都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让我心神宁静舒缓。

除了一个良好的视听效果以外,在车内娱乐方面也非常的重要,锐界并没有让我失望,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是福特与百度联合打造的,实现车-手机-家居三端互联,并帮助控制智能家居、智能导航,语音交互等功能。

百度提供的海量应用,可以实现听歌,听书,定外卖,搜寻信息等绝大多数生活常用功能。不论堵车过程多漫长,有美妙旋律相伴的乘客舱都不会感到枯燥。

有一个功能我非常的喜欢,那就是可以用车机点外卖,这个功能非常适合我这种经常加班的人在下班后点好外卖,开车到家外卖正好到,非常的便利。

此外还有一个功能我也非常的喜欢,就是定电影票,同样非常的方便,虽然这些功能手机都具备但下班后会我并不喜欢看手机,每一次的信息提醒,都有可能是要加班的噩耗或者是媳妇打来的电话问几点回家。

每天最放松的时间就是到家后坐在车里点燃一只烟,车里放着《孤芳自赏》在那一刻整个人到可以放下身上的铠甲,彻底的放松自己内心,半小时后传来清脆的铃声,电话里传来媳妇清脆的声音:到哪了什么时候回来?我吐出一口烟说到:到楼下了,马上上楼。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起来把车的后备箱收拾干净,并把第三排座椅打开,今天是周末一家人去郊区玩一玩,我们一家三口加上双方父母一共7个人,坐在车内完全不会有拥挤的感觉,这也得益于福特锐界2020款车身尺寸分别为4878/1925/1770mm,轴距2850mm。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三区独立空调,让出行变得更佳舒适。

“最后一道屏障”坚如磐石

与家人还有朋友出行,车辆安全非常重要,毕竟安全伴随用车全生命周期,福特锐界2020款搭载L2辅助驾驶系统,还有量产车难得一见的,硼钢车身,全系标配7安全气囊等配置组成完备的被动安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制动,盲区监测提供预先判断,保障行驶安全。可以说,在安全方面,福特锐界2020款极致完美。

该车的动力非常强劲,并搭配AWD智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在加速上锐界非常迅猛,后期也没有明显衰减,此外,该车配备了适时四驱,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通过能力。

2.0T EcoBoost发动机拥有充沛的低扭输出,频繁的加速起步如同行云流水,最大可以爆发245Ps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390N·m,匹配8AT变速器。此外,L2驾驶辅助系统能完美应对路上的走走停停,让驾驶轻松愉悦。

福特锐界2020款搭载的AWD智能可断开式适时四驱能在两驱和四驱之间灵活切换,这使得福特锐界2020款无论在城市还是复杂路面都能得心应手。福特锐界2020款四驱与两驱之间的灵活切换,也让该车的油耗相比上一代有了明显的减少,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在转向和悬架方面都能给我更多驾驶信心,在过一些小坡时完全不担心通过性,再加上四驱系统,让锐界在各种路况上都能有不错的表现。

说了这么多我自己的“避风塘”我大概总结一下,外观依旧经典耐看,保留了美式车的肌肉感,内饰上有比较明显的变动,中间的大屏幕让车内看上去多了一分科技感,在使用起来也更加智能便利。我对锐界的第一印象就是安全,硼钢车身让福特锐界2020款有了一幅“钢筋铁骨”,各种主/被动安全配置让锐界的“内力十足”。

强劲的动力让我在驾驶中感受到畅快淋漓,让下班后稍有疲惫的身体得到放松,让成年人身上所承担的压力得到释放。

对城市人来说,日常上班通勤的过程充满焦虑与急躁,但福特锐界2020款通过智能科技与细节操控带来的便利、安全,会让驾驶者,乘坐者获得充分的享受,体验到超越价值的豪华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