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预算新车太难选,不如考虑下这些“百万级”豪车

2019年12月31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无论买什么不少人都希望以低价买到优质的东西,物美价廉正是他们的购物目标,这个道理用在买车上其实同样合适。15万,是不少年轻人用来买自己第一辆车的预算,但是现在在市面上这个价格好看好开配置又高的车型其实真不多,不过如果你把目光一转,放眼到二手车市场上,你会发现原来用10万出头的价格去买一辆百万豪车一点难度都没有。

奥迪A8L

提起奥迪A8L相信大家并不会陌生,作为奥迪家族旗舰车型的存在,也成为了不少“老板级”人物的出行座驾。虽然车型是在10年前,但是当年的设计放在今天来看依然不会觉得过时,恰到好处的镀铬饰条点缀相比现在的“镀铬狂魔”让人看起来更舒服,也让整车没有了一种沉闷的感觉但同时又不失大气。

在内饰上,你会发现即使和上一代的A8L去对比,也没有太大的区别。至于在配置上,这一点你完全不用担心,现在该有的配置其实在10年前就已经配备上了,其实相比现在的车型就是少了一些科技配置,但是那些配置你一年又会用上多少次呢?

不过轻松100万的售价在现在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消费得起,就更别说在10年前那时候的100万了,但是如今只花10万左右就能拥有,并且还有不同年份不同排量可选,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碰上W12的旗舰车型。

奥迪Q7

说到A8就不得不提一下自家的旗舰SUV了,虽然如今旗舰的这个地位已经被Q8所取替了,但也不可否认Q7曾经为奥迪家族作出的贡献。尽管时间已经过去10多年了,你从前脸看过可能觉得大灯的造型太跟不上潮流了,但是这辆车该有的肌肉线条还是有的,放在今时今日去对比其它车型也没有弱势。再说了,换一个后期款的车灯不就解决问题了嘛。

至于在内饰上,真不知道说是落后好还是超前好,说落后吧整体真的没有任何特色可言,功能区域的按键安排得明明白白;要是说超前吧,这个内饰从那时候开始到上一代的Q5上你都能见到,在2007年做了2017年的设计难道不超前吗?在配置上同样不是你所需要担心的问题,你想要的配置基本都能满足你。值得一提的是,Q7是一辆7座布局的SUV,在自驾游的时候把二、三排座椅一放,当个双人床完全没问题。

目前市面上的大多车型都集中在2007款,至于价格在14、15万左右,并且大多数都是豪华型或舒适型这两个车型,选车时只要对比好车辆的成色以及价格就ok了。

保时捷卡宴

一说Q7就让教授想起了Q7的“远房亲戚”:保时捷卡宴。作为保时捷的第一辆SUV,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就受到不少人青睐,因为这样一台既有品牌知名度又有实用性,并且还有运动性的车型,确实很难让人不爱。在当时,这台车甚至还有两个中文名,有的人会叫卡宴,而有的人会叫凯宴,至于叫法其实都没错,只是凯宴是官方命名,卡宴则是大家常叫的名称,不过这些都是基于Cayenne这个英文名而来的。

虽然内饰在现在看来也不会觉得过时,但是相比于奥迪家族的“耐用程度”,这一套内饰在下一代车型上就被更换掉了。三幅式的方向盘和保时捷经典的五连表,证明了这辆车在运动性上一点都不弱,毕竟最入门的车型排量也在3.6L起步了,并且据说中央的两个扶手就是为了激烈驾驶时所用的。

当年百万保时捷如今在二手车市场上只在14万左右就能拿下,这个价格能开上保时捷还能体验一把大排量发动机带给你的驾驶乐趣,难道不香吗?

雷克萨斯LS

要说这辆车,可能有部分人会觉得有点陌生,其实这是雷克萨斯的第三代LS车型,LS则是作为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所存在,对手则是面向A8、S级、7系这些车型。在当时,雷克萨斯还没有叫雷克萨斯,而是叫凌志,那时候在不少人心里会认为开凌志是比开BBA这些品牌要更高一级的,这也间接导致了这个品牌的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

放眼望去这辆车的内饰,其实就只有两个字:大气。T字型的设计再加上柔和的线条,给整个内饰营造出很好的空间感,利用桃木饰板进行点缀提高车内豪华感,但同时不会让你有任何突兀的感觉。挑不出任何的毛病,但又好像找不出自身的优点,这正是那时候的凌志所让人喜欢的原因之一,或许最大的优点就是没缺点吧。

如果我说LS是这几辆车中最保值的一点,相信这一点都不为过,04款的车型如今还需要卖到14万的价格区间,真的不是一般车型能轻易做到的,要是08、09年的车型那价格轻松还能去到接近30万的售价。

当然,教授并不是让各位第一辆车就选择二手车,只是在同样价格预算范围内,如果在新车上实在挑不上自己喜欢的车型,不妨把目光转一转,在价格预算范围内挑一辆曾经的百万豪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在当年能拥有这些车型的人都不会是一般的家庭,而且车主肯定对于车辆的日常使用爱护有加。不过如果选择的话,教授还是建议留1万左右的预算用作车辆的整备费用,将车辆重发光彩后相信会带给你不一样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