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重朴实和新潮运动你怎么选?速腾 VS 福克斯

2019年12月31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速腾 2019款 280TSI 双离合舒适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6.1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左右。

福克斯 2020款 三厢 EcoBoost 180 自动ST Line 国VI,官方指导价15.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左右。

速腾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搭配了显眼的镀铬装饰条,横幅式的格栅看起来十分大气稳重。福克斯的网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极富视觉冲击力。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让这款车更具攻击性。

速腾的大灯造型简洁,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福克斯大灯造型锐利,同样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速腾多了转向辅助灯。福克斯多了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

速腾的车身尺寸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福克斯车身尺寸为4671/1810/1454mm,轴距为2705mm。速腾的车身长度、轴距均比福克斯更长,同时也比福克斯更高,而福克斯的车身略宽于速腾。此外,福克斯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光源,同时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福克斯多了电动折叠。另外速腾的内后视镜仅支持手动防眩目,福克斯的内后视镜支持自动防眩目。

速腾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双色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福克斯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0 R18,双五辐式轮圈非常动感。

速腾尾部延续了前脸的设计风格,简洁大方。采用了许多横向线条拉伸了视觉上的宽度,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质感。福克斯尾部轮廓较为圆润,复杂多变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排气口采用了单边双出的设计,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速腾的内饰保持了大众家族式设计,简洁耐看。运用多种材质的饰条饰板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又增强了质感。福克斯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简洁动感,中控台层次分明,同样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摸感良好。

速腾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造型富有运动气息,握感也较为舒适。福克斯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裹,同时还采用两侧打孔工艺,增添了运动气息,握感也非常饱满。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福克斯多了方向盘换挡。

两车均采用双圆式仪表盘设计,速腾的行车电脑显示屏仅支持单色显示,而福克斯还配有一块4英寸的彩色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更佳。

速腾配备了一块6.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福克斯则配有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福克斯多了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速腾配备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福克斯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速腾配备了10色车内氛围灯、手动空调。福克斯配备了单色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雨量感应式雨刷、温度分区控制。两车在安全配置方面各有侧重,而福克斯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加丰富。

速腾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舒适性不错。福克斯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皮/织物混搭包裹,同时加入了红色缝线,乘坐感受不错,同时也更容易激发驾驶欲望。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速腾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速腾后排空间表现不俗,不过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福克斯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后排地板中央同样有一定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不大。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速腾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53L,实用性表现不俗,同时还能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储物空间。福克斯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11L,虽然和速腾存在一定差距但也足够满足日常家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还能够扩展出更大的储物空间,放置一些大件行李也足够了。

动力方面,速腾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福克斯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马力,峰值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速腾和福克斯都装配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速腾的外观和内饰依然是大众一贯的设计路线,简洁大方,无功也无过。尽管速腾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不够丰富,但相比福克斯,更加宽敞的后排空间及更宽阔的行李厢让这款车拥有更棒的实用性,同时速腾搭载的4缸发动机也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如果你想要买一辆不招摇,追求居家用车感受的车型,那么大众速腾是更适合你的选择。

福克斯的三缸发动机固然是许多消费者疑虑的点,福特较弱的品牌力和较低的保值率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对于勇于尝鲜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丰富、外观动感活泼的福克斯也有着很强吸引力。虽然拥有一辆福克斯RS是个比较遥远的梦想,但买辆福克斯好好释放属于年轻人的激情并不是很难做到。近段时间以来,大众集团旗下个别车型以及福特福克斯各自在安全测试中的成绩都刷新了小哥的认知,因此让小哥选的话我可能更倾向于选择福克斯。不知道你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