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关注度最高的6款车,国产车发力,本田思域潜力暴涨!

2019年12月31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SUV密探

恭送2019,喜迎2020。尽管车市寒冬让诸多车企过得并不顺意,但面对存量竞争的对抗丝毫不影响高涨的士气!如今正值喜迎春节之际,除了进行新一轮的价格优惠,新品发布或上市显得格外关注。暂且还没有掏腰包的客官别着急,盘点6款关注度最高的车型,看看有没有符合自己的口味?

吉利icon

新车基于BMA平台下打造,被定位于紧凑型SUV。而给人最大的亮点在于设计,整车高度还原CONCEPT ICON概念车,外形简约很有未来感,而内饰陈设时尚赋予科技气息。单纯的从产品架构来说,各方面实力都很有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正式发布13.2020万售价,并于1月1日开启交付。个人认为新车更多的是扮演吉利缤越细分市场的角色(同BMA平台、同动力总成1.5T发动机+48V微混系统),以此吸收更广泛的市场份额(例如哈弗H6哈弗F7的关系)。

众泰TS5

作为众泰汽车目前唯一款能被说成自主原创的车型TS5,被诸多人群给予了厚望。采用所谓的“道法自然,智美天成”的设计理念,在个人看来只能说是个性,但不能认定为漂亮,未来很有可能成为掣肘销量的因素之一。车身尺寸4625/1840/1618mm,轴距为2700mm。定位紧凑型SUV,主要竞争哈弗H6吉利博越等车型。

说一下个人的观点,众泰目前最大的阻碍在于品牌价值得提升。在当前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下,谁的产品力都不会太差,这时候品牌影响力将直接影响一款车型的走势!质量差、山寨文化等标签已是众泰挥之不去的阴影。

传祺GS4 coupe

相较于全新一代的传祺GS4,其Coupe车型并没有采用家族化的凌云翼3.0设计语言。而独特的双层式格栅搭配锐利的前车灯,虽然整体让人看起来多了几分凶悍,但个人觉得还是有点丑(审美因人而异)。尤其是侧身部分,强行呈溜背式设计一点也不协调。

与此同时,长安CS85、哈弗F7X及吉利星越的相继问世,都没有取得很好的成效。这对于已经赶了晚集的传祺GS4 coupe来说,在设计和市场份额处于劣势的前提下想要取得好的成绩,价格定位变得至关重要!

领克05

这算是继领克01/02/03后的第四款车型,被定义为轿跑SUV。车身尺寸4592/1879/1628mm,轴距为2734mm,搭载引以为傲的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 T5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扭矩为350牛·米)。无论是产品属性还是品牌调性都没得挑,可以说是国内公认的高端品牌。

不过,介于同平台、同动力的吉利星越入门版2.0T卖到15.58万。领克01想要和吉利星越保持一致的配置则只能选择两驱型版(官指导16.78万)。至于领克05作为01的轿跑版本,高出1万差价不过分吧。此时,18万左右的售价买合资香不香呢?

本田思域

网红神车“思域”又即将迎来小改款,除了前后包围有所改动之外,整体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是迷人的溜背式造型和经济强劲的1.5T发动机(还有1.0T)。除此之外,居家实用且各方面品质把控到位(机油门增多也阻挡不了魅力),深受消费者的认可。

最令人期待的当属思域两厢版,经过媒体的多次曝光很大程度上引进国内市场。车身尺寸4497/1800/1421mm,轴距为2700mm,在高度相仿思域Type R造型下,又得吸引一大批年轻的改装爱好者!届时,三厢和两厢车型同堂销售无疑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在销量成绩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丰田汉兰达

作为中大型SUV领域的常青树,汉兰达凭借出色的空间优化、精准的价格定位及扎实的品牌口碑,任凭其他竞品如何作乱,至今都不能撼动其霸主的地位。此时,国外版的全新汉兰达已经开始投放,国内距离换代也不会太晚!

新车采用最新的Keen Look设计语言,相比于现款要越发的精致。其内饰布局也做出很大改动,豪华感加强,用料也更加厚道。至于动力外面,目前海外版提供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混动)2.5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和两个前置电动机,其售价控制在3.5720-5.1320万美元。

写在最后:

市场寒冬并没有阻挡勇者的前行,反而越挫越勇的状态将会迎来更大的提升。从目前来看,国产品牌开始投放大量新车进行反击,除了能够好的吸引消费者之外,产品序列的丰富将会使一个车企更加健全。此时,这6款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拥有很大的提升潜力,说不好一上市就有可能改变市场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