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经典中型车德比 雅阁 VS 凯美瑞

2019年12月31日 17: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本文部分配图为雅阁 2018款 2.0L 混动 锐智版 国V雅阁 2018款 2.0L 混动 锐智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3.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2万左右。

凯美瑞 2019款 2.5G 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1.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21万左右。

雅阁采用了家族最新一代的设计风格,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中网用粗壮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个前脸看上去气场非常强。凯美瑞的前脸风格也比较运动时尚,前脸下部硕大的横幅式进气格栅营造出俯冲的姿势,使得前脸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雅阁羽翼式大灯很有设计感,而凯美瑞狭长的大灯相对而言就比较平庸,两车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雅阁的车身尺寸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凯美瑞的车身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车身尺寸上,雅阁高度略逊于凯美瑞,其他数据表现则更为出色。雅阁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而凯美瑞配备的是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雅阁多了记忆功能。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雅阁采用优科豪马轮胎,标配规格为235/45 R18,旋风式轮圈造型十分运动时尚。凯美瑞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同样均为235/45 R18,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

尾部设计上,雅阁车尾设计比较时尚运动,流畅的线条设计让车尾更显灵动。尾灯组采用了极具个性的回旋镖造型,点亮效果出色辨识度高。凯美瑞尾部设计则比较耐看,平直的线条让它看起来更为稳重大气。尾灯组同样是平直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商务。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则为尾部增添了些许运动感。

雅阁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整体风格比较简约,银色饰条的加入,较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中控台配合软质材料的内饰材质,又增强了高级感。凯美瑞的内饰则更为时尚豪华,丰富的线条让内饰极具设计感,流光饰板的加入让内饰更显精致。皮质包裹的中控台造型十分个性,整体做工比较优异。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三辐式设计,皮质材料的包裹让方向盘握感更为出色,多功能按键的布局合理也十分合理。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均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凯美瑞加入了双炮筒式的指针表盘,看起来更为机械更为运动。

雅阁搭载了悬浮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凯美瑞中央则搭配有一块9英寸内嵌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凯美瑞多了GPS导航系统、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雅阁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被动行人保护、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凯美瑞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雅阁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主动降噪、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凯美瑞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HUD抬头数字显示、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安全配置上,雅阁的表现还是会更出色一些,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表现都比较不错,各有侧重。

在座椅方面,雅阁标配采用仿皮的座椅,造型宽大,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凯美瑞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真皮混合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也还可以。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雅阁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凯美瑞则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出色,但由于地板中央均有一定的凸起,影响中间乘客腿部空间,使得乘坐感受不太理想。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雅阁多了加热、后排控制多媒体。

两车后备厢开口进深都比较中规中矩,整体表现尚可。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能扩展后备厢空间,满足家用没啥大问题。

雅阁搭载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175牛·米,电动机总功率184马力,电动机总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凯美瑞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雅阁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凯美瑞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两车均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雅阁看似比凯美瑞贵了快两万块钱,但根据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显示,两车实际成交差价不到一万元,且雅阁的混动系统在油耗上更有优势,所以可以说价格相差无几。在这基础上再进行对比,那雅阁的配置优势便得到了显现。

凯美瑞虽然在配置上不如雅阁,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一代的凯美瑞也完全褪去了中庸保守的形象,年轻时尚的风格更适合现在的年轻消费者,价格相差不大的前提下,喜欢汽油版车型的小伙伴可以优先关注一下凯美瑞。而凯美瑞混动版本相较于雅阁混动版整体会稍贵一些。两者都是产品力很强的选手,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