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度体验本田CR-V:好看好开还好用,“爆款”不是靠运气

2019年12月31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一眨眼,又临近年底了。

每到这个时候,也是大多数消费者购车的旺季。因为不少人认为,在过年买车时不仅能拿到更便宜的价格,而且还可以欢欢喜喜的开新车回家过大年,可谓一举两得。

所以每年的这段时间,汽车情报新媒体的后台咨询量也是大幅猛增,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都会发来私信咨询购车相关的问题。比如最近,我们经过统计就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虽然现在的新车多到让人目不暇接,但是大多数消费者依然会在购车时选择那些经典的、口碑好的、销量高的“知名车型”,就比如东风本田的CR-V,是后台咨询中出现几率非常高的车型。

看到大家对这款车如此的感兴趣,“宠粉”的汽车情报新媒体肯定不能让大家失望啊!最近,为了给大家测评东风本田CR-V,汽车情报新媒体特地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的东风本田华林4S店借出了一台CR-V汽油版的试驾车。今天测试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解密大家对CR-V的好奇和疑问。废话不多说,我们先说说车。

这次借到的车是一辆顶配的240TURBO CVT四驱尊耀版,官方指导价是24.98万。

设计耐看,空间表现是亮点

关于CR-V的造型,其实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因为这款车无论是哪一代,都是销量翘楚。所以,即使你不喜欢CR-V,你也一定知道这车大概是什么样。

在设计上,这一代CR-V还是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前脸用了较大面积的镀铬件,但在细节设计上更讲究时尚和年轻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大灯组,修长锐利的LED大灯看起来非常高级。不过,这个只有顶配才有哦。

从侧面看去,这代CR-V的轮廓显得很流畅,尤其到了车尾部分,线条非常饱满,看起来力量感十足。在尺寸方面,这一代CR-V属于这级别里的平均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585/1850/1689mm,轴距为2660mm。放在现在来看,它的数据虽然已经不算亮眼了,但负责任的说,在空间利用方面,本田还是大师级水准!

说起空间,就一定要好好说说它的空间表现了。尤其是在乘坐这辆CR-V时,你很难想像到这是一台轴距只要2660mm的紧凑型SUV。因为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它的表现都让你无可挑剔。

内饰上,是这台CR-V另一个比较值得说的地方。虽然没有太过高级的用料,但不得不承认,CR-V的内饰已经算是同级别里比较出色的水平了,软质材料+深色饰条+仿木纹饰板,谈豪华肯定是夸张了,但是质感还是有的。

下面就来说说配置,这辆CR-V的顶配车型表现也很出色,除了常规的配置之外,像这个级别并不多见的后排遮阳帘、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等配置,它全都有了。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台绝对能满足大多数人对于配置的需求。

动力平顺,好开而且易上手

关于这台CR-V的动力方面,我们先从这台发动机说起。

为了给这一代CR-V更充沛的动力,本田给它换装了一台动力更强劲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虽然和思域的是同一台发动机,但是CR-V身上这台发动机经过优化后,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都有所提升,达到了193匹马力,142kW,最大扭矩243牛·米。变速箱方面,除了最低配车型外的汽油版CR-V全部配备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虽然这套动力总成放在思域身上显得十分运动,但由于车型定位的不同和车重的原因,CR-V开起来的感受和思域的那种“躁动”却是明显的两种感受。顺滑,是它带给我最深刻的印象。

当你在市区行驶时,这台CR-V的表现还是非常轻松的,当你需要动力时,只需踩下油门,车辆便能够立刻给你回应。只不过它的这种“给力”不像思域那样的直接暴躁,更多的是一种顺滑中透着力道,这和CVT变速箱也有着极大的关系。虽然这样的设定会显得不够运动,但是再想想CR-V的定位和它的受众群体,这样的性格或许才是最正确的。

另一方面给我留下好印象的就是CR-V的底盘,它的底盘表现是非常整的那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能够给CR-V带来很好的支撑性,无论是颠簸路还是弯路都表现比较到位,搭配上它比较清晰的转向手感,我觉得这样的取向的确能迎合大部分这级别车型的消费者,而且比较容易上手会让大家对它的好感更进一步。

当然,说完优点肯定还要有不足。在我眼里这台CR-V最大的不足,仍然是本田备受诟病的隔音问题。实话说,作为一个本田车主,其实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声音。但转念一想这台CR-V作为一台换代车型,居然相比我的老本田没有任何进步,实属不该啊!

结语:俗话说“瑕不掩瑜”。隔音或许是CR-V比较明显的短板。但是,这仍不能阻挡CR-V是这个级别里产品力比较出色的产品,均衡的调校搭配上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灵活的空间利用,再加上并不算贵的定价。或许通过这一天的试驾,我找到了CR-V成为爆款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