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全新S60专业测试横评-18米绕桩/110米紧急变线

2019年12月31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2019年已接近尾声,回顾今年汽车的市场,从销量角度来看市场,所有参与者都不容乐观。但有趣的是,在整体市场走低的同时,大部分豪华品牌的销量却不降反增。伴随着广州车展的落幕,在豪华品牌大家庭中,也出现了些新身影,沃尔沃全新S60就是其中一员。每当新产品问世,总有一些人会抱以期待,也总有一些人会提出质疑。为了客观、公正地对沃尔沃全新S60的性能表现做出评价,我们选择了梅赛德斯-奔驰奥迪和BMW旗下同级别的顶配与次顶配动力车型,和全新沃尔沃S60 T5/T8两款车型进行了全面的对比。

一辆车操控性表现如何,18米绕桩是最为直接且最有说服力的验证方式。而被称作麋鹿测试的110米紧急变线,则是每辆车辆遇到紧急状况时都会经历的考验,车辆的表现也直接决定了车内乘员的体验和安全。

沃尔沃全新S60 T5

​在此次测试中,沃尔沃全新S60 T5装配了五款车中综合性能最为出色的倍耐力P Zero轮胎,但由于在连续变向中的高频加油、收油动作,其所配备的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有些许迟滞现象发生,带来微小的动力输出延迟打破了绕桩节奏。

​麋鹿测试本就源自于北欧地区,从数据结果来看,有着纯正北欧血统的沃尔沃全新S60也表现得十分出色。沃尔沃全新S60 T5取得了该环节的第一名,它的底盘稳定性很强,也有着不错的悬架支撑与桩间方向感,倍耐力P Zero轮胎的出色抓地力也自然功不可没。

BMW 325Li

​令人意外的是一向主打操控的BMW 325Li,在绕桩项目中表现并不理想,虽然BMW 325Li的转向与底盘调校十分精准,有同级中标杆般的表现,但由于轮胎抓地力严重不足,导致测试成绩与底盘、悬架和优秀的转向之间不匹配,其绕桩成绩排在了靠后的位置。

​但在110米紧急变线上,底盘、悬架和优秀的转向便发挥了作用,BMW 325Li最终排在第二名的位置。

沃尔沃全新S60 T8

沃尔沃全新S60 T8由于车身整备质量较大,而且我们测试的为该款车的低配车型,使用了和T5版本的倍耐力P Zero设定不同的偏向于舒适的米其林Peimacy 4轮胎,导致桩间转向不足现象明显,拉低了成绩。倘若全新S60 T8也使用与沃尔沃全新S60 T5相同的倍耐力P Zero轮胎,相信对车辆的操控表现也会有很大的提升。但值得一提的是,在五款车型当中,沃尔沃全新S60两款车的座椅包裹性是最好的,尤其在绕桩激烈驾驶时,优势十分明显。

沃尔沃全新S60的两款车型非常显著的另一个亮点是电子稳定系统的表现,明显优于竞品车型。在车辆发生侧滑时,电子系统便会非常智能且高效地帮助驾驶员调整车辆姿态,这种调整并不是粗暴的制动,而是细腻且恰到好处地调整车尾,丝毫不影响驾驶节奏。所以,即便全新S60 T8车型有着较大的整备质量,成绩也依然可以排在前列。

梅赛德斯-奔驰 C 260 L

​从测试结果来看,梅赛德斯-奔驰 C 260 L在所有车型中处在第二名的位置。但实际感受上梅赛德斯-奔驰 C 260 L的转向质感粗糙,甚至有些松散,不过其悬架在五款车中最为硬朗,桩间有着较好的车身姿态,这也是它测试成绩不错的主要原因。

​110米紧急变线上,由于较为模糊的转向设定,梅赛德斯-奔驰 C 260 L并没有达到像18米绕桩那般的出色成绩。

奥迪A4L 45 TFSI

​作为竞品车型的奥迪A4L 45 TFSI ,虽然凭借其强劲的动力性能与四驱系统,取得了绕桩测试的第一名,但较软的悬架让其乘坐体验大打折扣。

​在110米紧急变线测试当中,较软的悬架体现出了更明显的劣势,从图片也可以看出该车的侧倾十分严重,在五款车中,奥迪A4L 45 TFSI最终以116.12公里/小时排在最后一名。

小结

在18米绕桩的测试环节中,沃尔沃全新S60 T5车型凭借出色的悬架和抓地力良好的轮胎稳定在中间水平,奥迪A4L 45 TFSI的四驱系统和梅赛德斯-奔驰 C 260 L硬朗的悬架是二者发挥出色的原因所在,BMW 325Li因为轮胎和底盘的不匹配,成绩很不理想。110米紧急变线测试时,沃尔沃全新S60 T5以较高的优势获得了第一,就连整备质量较大的沃尔沃全新S60 T8也以微小的差距排在第三,不得不说,麋鹿测试真是沃尔沃的看家本领。

毫无疑问,对于追求运动驾驶的消费者来说,紧凑的车身、高强度的底盘和性能出色的轮胎绝对十分重要,而沃尔沃全新S60的两款车型恰恰符合这个标准。在日常生活的驾驶中,随着车辆数量的不断增加,路上的行车风险也随之加大,倘若在高速路段突然遇到障碍物,沃尔沃全新S60的两款车型可以轻松地帮你避开这些危险,给车内乘员提供一个安全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