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11月热销TOP10:途观、逍客热销,福克斯、Polo跌幅明显

2019年12月31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18年,欧洲的汽车市场就已经呈现出了不太平。先是柴油车遭遇信任和市场份额下滑的危机,又因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排放测试规程)的实施让不少汽车制造商头疼万分。事情还没得到很好的转机,2019年的欧洲汽车市场仍旧萎靡不振。

事实也确如其说。从今年1-11月欧洲汽车热销TOP10车型也能看出端倪。前十款车型就有六款车型出现下滑,而单车型对比去年11月份则有7款出现了下滑。都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前十暂且如此,市场环境下行的境遇之下其他车型显然要遭遇更大的险阻。

1-11月,高尔夫问鼎冠军

具体到单车型来看。高尔夫以427490辆的累计销量摘得前11个月销量冠军。虽然前11月份销量同比去年下滑10%,但依旧牢牢占据榜首。高尔夫也无愧是世界的高尔夫。自1974年第一款高尔夫登场至今,历经七代仍旧是大众的一大鼎立车型。虽然高尔夫在国内也是个不错的ip,但11月在华8559辆的销量与欧洲市场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显然,自家闺女还是自己疼。

大众可谓是最大赢家。除了高尔夫,1-11月累计销量TOP5中还出现了大众Polo、途观,旗下经典品牌斯柯达也有明锐站住第五名。夹杂在当中的雷诺Clio以318297辆的累计成绩荣登第二,不过同比去年也出现了5.4%的下滑。

其实,前五名从车型上来看,仅SUV——途观同比增长。这也从侧面反映了SUV热潮已经从中国市场吹到了欧洲市场。

日系仅日产逍客入榜,位列第6名。而福特的福克斯、嘉年华虽相继入榜但两者的境遇却有些不同。伴随福克斯的更新换代,福克斯在欧洲市场迎来了8.4%的增幅;而国内早已停产的嘉年华在欧洲也逐渐不那么吃香了,前11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5.1%。

11月销量:SUV看涨,途观、逍客同比增长!

从11月排名上来看,前三甲被大众所揽收。月销超4万辆的高尔夫依旧稳坐冠军宝座,而Polo虽同比下滑15.3%也能紧跟自家兄弟。前十增长的三款车型,两款为SUV(途观、逍客),并且增幅也较为可观(分别为23%、16%)。福克斯累计销量是上涨了,但单月销量同比却下滑了17.3%(迷惑行为)?

欧洲大力加码新能源市场!

从今年1-11月热销TOP10车型来看,特斯拉Model3以73041辆的累计销量仍旧占据主导地位;雷诺ZOE、欧蓝德PHEV紧随其后。除此之外,日产LEAF上榜,韩系仅现代Kona EV(国产的昂希诺EV)上榜。

相比国内补贴退坡带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放缓,欧洲电动车市场却开始不断增长。大众宝马、戴姆勒等德国车企巨头也都加大了在电动车领域的投资;不少电池企业已在欧洲建厂,包括国内的宁德时代以及一些韩国的电池企业。近日更有外媒报道称,欧洲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预计在2020年的前9个月将增长35%,增幅上将高于中国和美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