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吉利曾月销过万,如今裸车低至3.79万都卖不动,每公里4毛钱

2019年12月31日 17:5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提到4-6万区间的家用代步车,合资品牌里的焕驰、瑞纳,国产车里的比亚迪F3最多的车型。从市场表现来看,它们的销量虽然不突出但也并未被遗忘。在这个价位里面,还有一款车型也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它就是来自吉利的金刚。

吉利金刚在十几年前也是非常热销的一款车型,累积销量突破百万。高峰时期吉利金刚每月销量高达1.3万辆,即使放在现在也是属于性价比超级高的车型,入门级车型甚至不到四万元就能入手。且经过了高达十多年不断的磨练,吉利金刚的质量甚至比捷达这样的车型还要耐造,综合油耗也才5.6L。

首先在外观方面,方正的设计造型还是显得比较大气,同样在同级别车型中会在视觉感受上更大一些,前脸的设计采用三段式的布局,犀利的开眼角式大灯和中网搭配,以及下方黑色饰板贯穿前脸,让整车的前脸极有层次感和厚重感,也提升了整车前脸的视觉宽度,硬朗的线条勾勒也让整车的潜力极富立体感,在细节处理上,大量的镀铬装饰以及烤漆材质的运用,也显得比较精致。

内饰的黑色和鲜亮橘色的拼色设计还是显得非常年轻时尚的,环抱式的中控台造型也是非常饱满简约,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颇有运动气息,而各功能区的设计也是较为便于操作,四门电动车窗按键设置的位置也是较为常规,而在细节上,中控台以及车门上均是有着不少的额镀铬饰件,烤漆材质的面板也显得精致了不少。

动力方面,金刚车型仍延用老款车型的1.5L D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5kW/6000rmp,最大扭矩为141Nm/3800-4200rmp。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最低5.6L的百公里油耗按7.1元的油费,每公里才花费4毛左右,非常适合家用。

过了高峰时期,长达十几年这么久,这款吉利金刚作为吉利的元老似乎也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从现在的销量趋势来看,几乎就成了网友口中无人问津的状态,即使经销商做出了降价促销的方式,也并没有吸引多少看客。拿最低配的2019款手动进取版来说裸车价已经低至3.79万,仍然无济于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