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中型SUV也有大优惠 沃尔沃XC60 VS 发现神行

2019年12月31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XC60 2020款 T5 四驱智逸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39.0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1万元左右。

发现神行 2019款 240PS SE Dynamic版 国VI,官方指导价41.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8万元左右。

沃尔沃XC60的前脸风格比较雅致,扁平的造型搭配圆润饱满的线条,使前脸看起来富有一丝动感。直瀑式中网极具辨识度,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十足。下包围设计富有层次感,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发现神行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造型敦实饱满,气场很强。小尺寸的黑色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与前大灯连为一体的设计增强了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下包围采用与进气格栅对称式的设计,具有非常好的观感。

沃尔沃XC60的“雷神之锤”前大灯极具辨识度,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发现神行的大灯看起来很时尚,前大灯组为氙气光源,点亮效果一般。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发现神行多了LED前雾灯、大灯清洗功能。

从侧面看,沃尔沃XC60的车身尺寸为4688/1902/1658mm,轴距为2865mm;发现神行的车身尺寸为4599/1894/1724mm,轴距为2741mm。沃尔沃XC60的车身更长、更宽,轴距也比发现神行要长,修长的车身搭配简洁利落的侧面线条,衬托出整车优雅的气质。发现神行的车身更高,搭配造型敦实的前脸和车尾,看起来比较霸气。此外,沃尔沃XC60多了车顶行李架,出去自驾游时实用性还是不错的。发现神行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日常实用性很不错。

沃尔沃XC60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发现神行的外后视镜采用了黑色设计,视觉效果不错,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沃尔沃XC60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发现神行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沃尔沃XC60的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比较简洁。发现神行的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20。采用了黑色的双五辐式轮圈,造型运动,视觉效果不错。

尾部设计上,沃尔沃XC60的车尾用圆润柔和的线条勾勒出了协调的车尾,体现出了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维京战斧”尾灯设计个性,格外引人注目。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为车尾增添了几分精致感。尾部方面,发现神行车尾设计比较时尚,大面积黑色饰板的运用,与白色的车身形成强烈的对比,营造出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尾灯设计较为个性前卫,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排气管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隐藏式设计,使车尾拥有更好的协调感。

沃尔沃XC60的内饰设计比较素雅,线条感和层次感比较丰富,银色饰板的加入,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皮革包裹,用料和做工比较讲究。发现神行的内饰设计比较有简约,红色饰条和红色缝线的装点,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和皮质覆盖,整体做工比较优异。

沃尔沃XC60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分布规整,操作方便。发现神行使用了真皮材质的三辐式方向盘,同时采用两侧打孔工艺,看起来比较有质感,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驾驶时操作便利性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发现神行多了方向盘换挡,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的乐趣。

沃尔沃XC60的仪表盘采用单圆形设计,并配有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造型比较时尚,行车信息显示还是比较齐全的。发现神行的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5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行车信息显示让人一目了然。

沃尔沃XC60搭载了9英寸竖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时尚。发现神行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洁。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沃尔沃XC60多了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发现神行多了GPS导航系统。沃尔沃XC60的多媒体配置略微丰富一些,发现神行多的GPS导航系统日常实用性非常高。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沃尔沃XC60配备了胎压报警,发现神行配备了胎压显示。两车的安全配置都非常丰富,相比同价位其他车型还是有一定优势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沃尔沃XC60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发现神行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后备厢、单色车内氛围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发现神行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胜一筹,沃尔沃XC60的自适应巡航和发现神行的自动泊车入位都是亮点配置,沃尔沃XC60的可开启全景天窗的日常实用性要比发现神行的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更好一些。

在座椅方面,沃尔沃XC60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拥有运动风格的造型,棕色的设计看起来比较有豪华感,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裹性还可以。发现神行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红色饰条和红色缝线的设计使座椅多了几分精致感。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沃尔沃XC60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发现神行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4向腰部支撑调节。两车的前排座椅功能都比较丰富,为驾乘者提供了不错的乘坐体验,如果能有个座椅加热或是座椅通风那就更好了。

沃尔沃XC60后排空间宽敞。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有较高的凸起,对中间乘客不太友好。发现神行后排表现出色。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此外,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沃尔沃XC60的后备厢常规空间不错,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容积可扩展为1410L,空间表现还可以,满足家用还是没问题的。发现神行的后备厢常规空间也很好,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为1698L,空间表现非常不错,足够满足日常出行和短途自驾的需求。

沃尔沃XC6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发现神行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沃尔沃XC60的悬架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发现神行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

要说沃尔沃XC60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精致帅气的外观了,高颜值也为它带来了高人气,相信很多消费者选择它都是冲着百里挑一的颜值去的。它的内饰设虽然没有外观那么亮眼,但是它那“轻奢”的质感还是比较养眼的。安全配置一直是沃尔沃的“看家本领”,在沃尔沃XC60上自然也是毫不含糊。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动力输出上谈不上多强劲,但平顺性很好,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基本可以应付城市中的各种路况。

发现神行虽然是路虎旗下入门级的一款SUV,但再怎么入门它也是一款路虎SUV,外观还是那么霸气,气场依旧那么强大。它的配置相当丰富,尤其是安全配置这一块竟然能与沃尔沃XC60并驾齐驱,这一点还是让人比较惊喜的。空间表现也非常出色,尤其是后备厢空间让人非常满意。动力方面,与沃尔沃XC60半斤八两,搭配全时四驱的形式,在驾驶质感上还是有所提升的。另外,发现神行除了5座车型还有7座车型可以选择,满足了很多消费者的需求。目前,两款车都有着非常不错的优惠,沃尔沃XC60车型比较新,发现神行优惠力度更大,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