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甲壳虫/杰德等6款车 盘点2019年停产车型

2019年12月31日 20:40:04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2019年即将过去,2020年即将到来。就像时光一去不返一样,不少经典车型面对电气化趋势与日益严苛政策法规不得不与广大车迷说再见。今天,行车视线就为大家盘点在2019年停产的车型。

大众甲壳虫

甲壳虫是大众旗下历史最悠久的车型之一,也是外观辨识度最高的车型之一。甲壳虫的历史可以一直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当时的德国领导人希望有一款轿车能让广大人民群众都消费得起,甲壳虫因此应运而生。甲壳虫凭借物美价廉品质与圆润可爱的外观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

1962年第 500万辆甲壳虫下线,1967年甲壳虫产量突破1000万辆,1972 年甲壳虫取代福特T型车,成为当时全球产量最高车型。进入21世纪,赶着经济全球化的浪潮,甲壳虫继续远销世界各大汽车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大众旗下另一款经典车型高尔夫也是衍生自甲壳虫。

然而,经典的外观没能让大众甲壳虫更进一步,随着全球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各个品牌都推出了更具性价比的车型。2014年到2016年,甲壳虫的全球销量下降了6成。2018年,甲壳虫在欧洲的月销量不到100台。由于长期销量不佳,2019年7月10日,在最后一辆甲壳虫下线后,甲壳虫正式宣告停产。

奥迪TT

在上世纪90年代马自达凭借MX-5风靡全球后,奥迪也在1998年推出了属于自己的小跑车,那就是奥迪TT。性感的外观、出色的操控,再加上不那么高昂的价格,奥迪TT曾是不少人心中的“梦想神车”。

奥迪TT在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车身圆润紧凑,性能也没有超跑那么暴躁,就这样一台“中性”的车,俘获了不少男/女车迷的心。

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奥迪TT的定位愈发尴尬,销量也难以满足大众的预期。同时,如今的排放法规愈发严苛,电气化就像滚滚车轮不可阻挡,奥迪也于今年正式宣布TT将停产。

宝马3系GT

宝马3系GT诞生于2003年,外观保持了Coupe跑车运动时尚设计,同时又在空间实用性上足以媲美SUV,上市时确实得到了一些车迷的追捧。

不过这样的跨界车型论运动操控不及宝马3系,论空间使用性不如宝马X3,不上不下的定位十分尴尬,拥有空间需求的消费者会更倾向于选择SUV,而追求纯粹操控的消费者会选择轿车。因此,3系GT的销量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市场表现难以满足宝马,最终宝马决定将于2020年7月份正式停产宝马3系GT

凯迪拉克ATS/ATS-L

凯迪拉克ATS诞生于2012年,此后又在国内推出了加长版车型,国产版本在轴距上加长了85mm,称为ATS-L。实现国产的凯迪拉克AST-L凭借大气稳重的外观,279匹的强劲动力以及能玩儿漂移的后轮驱动受到不少车迷的追捧。

但由于凯迪拉克在今年推出了CT-4和CT-5来占据细分市场,凯迪拉克ATS/ATS-L不得不让路给师出同门的两款新车。更可惜的是,国产凯迪拉克ATS-L停产又恰逢国五、国六排放标准交接之际,不少4S店不得不对凯迪拉克ATS-L进行跳楼大甩卖,一代经典“大马力后驱车”就这么离开了我们。

本田杰德

本田杰德上市于2013年,可以把它做本田思域的衍生车。但它并没有像师出同门的思域一样在市场上大放异彩,反而被扣上“叫好不叫座”的帽子。

主要原因是本田杰德在价格与配置方面相较于如今的自主品牌并不出彩,同时在动力方面又比不过师出同门的思域,定位极其尴尬。因此,杰德的销量也是十分惨淡。

本田今年在中国汽车市场可以说红的发紫,在2019年1-11月的销量就达到了141.16万,同比增长13.8%。面对不太景气的车市,本田反而逆流而上。在这个背景下,本田不得不舍弃掉无法跟上节奏的杰德,杰德也将于2020年正式停产。

丰田锐志

丰田锐志(国外成为Mark X)于2019年12月25日正式停产。自1968年的初代丰田Mark II起,该车系在51年的时间里在全球累计生产了6881500台,其中包含6518000台Mark II和约363500台锐志(Mark X)。

2005年,代号为X120的丰田锐志正式于天津一汽丰田投产,代号为X130的第二代丰田锐志和改款车型相继在中国市场以国产的形式销售,良好的品质让锐志在中型车市场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而偏向运动风格的外观、V6发动机和后驱系统不仅受到广大车迷和改装爱好者津津乐道也被广大车迷戏称为“大后超”。

但随着排放法规的收紧和汽车工业的进步,搭载在丰田锐志上的技术无法再跟上时代的节奏了。2017年国产丰田锐志率先停产,不久前海外版锐志(Mark X)也正式宣告停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