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收购PSA 50%股权 长安汽车全身而退

2019年12月31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2019年11月29日,长安汽车的合资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拟转让长安PSA 50%股权。12月31日,行车视线从网络渠道获悉,长安汽车与前海锐致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有的长安PSA 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转让金额为16.3亿元。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长安汽车不再持有长安PSA的股权。

而在12月30日,长安汽车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合资企业股权的议案》,公司独立董事就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据悉,在股权转让完成后,长安汽车将不再持有长安PSA股权,前海锐致的股东实际为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实控人为姚振华。而在此次项目全部完成后,长安汽车预计出售股权事项对合并报表产生的影响为增加税前利润13.52亿元。

此外,在此次交易完成后,实际情况更符合长安汽车未来在市场中的发展需要,通过优化公司架构全面完成公司的战略转型升级。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此次长安汽车出售的PSA全部股权,将在2020年年内全部结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