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求极致的个性 凯迪拉克XT4 VS 宝马X2

2019年12月31日 21:04: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凯迪拉克XT4 2018款 28T 四驱领先型,官方指导价30.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26万左右。

宝马X2 2020款 sDrive25i 尊享型 M运动套装,官方指导价30.98万元,新车刚上市不久,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凯迪拉克XT4外观延续了品牌风格,有棱有角的设计富有美式“肌肉感”。标志性的盾形中网搭配泪眼大灯,前脸极富辨识度。宝马X2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犀利运动的下包围让前脸更具攻击性。经典的双肾进气格栅依然是宝马最亮眼的元素之一。

凯迪拉克XT4大灯非常别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科技感十足。宝马X2天使眼大灯辨识度很高,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凯迪拉克XT4多了转向辅助灯、自适应远近光。

凯迪拉克XT4的车身尺寸为4600/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宝马X2车身尺寸为4379/1824/1555mm,轴距为2670mm。凯迪拉克XT4在车身尺寸上占优绝对优势,比宝马X2大了一圈。此外,凯迪拉克XT4多了车顶行李架、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宝马X2多了外后视镜记忆、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此外,凯迪拉克XT4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宝马X2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

凯迪拉克XT4配备的是德国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轮圈采用了十辐式的设计。宝马X2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9。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凯迪拉克XT4尾部较有层次感,硬朗的线条提升了车尾的力量感。采用竖直的L型尾灯组设计,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宝马X2车尾看起来比较厚重,整体的层次感还是比较突出的。尾灯造型也比较锐利,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凯迪拉克XT4内饰比较舒展,以黑色为主色调豪华感立显,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皮质和软质材料包裹,档次感十足。宝马X2的内饰保持了宝马家族式设计,驾驶氛围浓郁,加上银色饰板的装点,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被软性材质包裹,质感不错。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凯迪拉克XT4多了方向盘换挡、加热。

两车仪表盘均采用传统双圆式设计,搭配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显示信息丰富且运动感十足。

凯迪拉克XT4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宝马X2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凯迪拉克XT4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凯迪拉克XT4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宝马X2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凯迪拉克XT4配备了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定速巡航、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宝马X2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不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凯迪拉克XT4都更胜一筹。

两车的座椅均标配仿皮材质包裹,乘坐支撑性和舒适性均不错,宝马X2的运动风格座椅更具运动气息。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凯迪拉克XT4配备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多了前排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宝马X2配备了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前排座椅腿托调节、主驾驶位座椅记忆。

凯迪拉克XT4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所以中间乘客乘坐体验较差。宝马X2后排空间表现一般,后排地板中央也有较大凸起,好在中央头枕的配备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此外,两车后排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宝马X2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加热。

凯迪拉克XT4的后备厢比较规整,旅途出行有行李箱等大件东西的话,可以放倒后排座椅,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宝马X2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尚可,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比例放倒,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4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马X2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凯迪拉克XT4搭配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宝马X2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凯迪拉克XT4保持了家族一贯的豪华水准,更为年轻运动的外观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虽然在空间表现上比较中规中矩,但较高的配置和不错的市场优惠让它富有性价比。当然别忘了,这还是一台四驱车。

宝马X2虽然和X1一样同为UKL前驱平台,但更为年轻运动的设计让它与偏向家用氛围的宝马X1截然不同,也更吸引年轻人的喜爱。再加上一体式座椅、M运动套件、C柱BMW LOGO等设计,让它在个性方面表现得十分出彩。

综合来看,配置更为丰富、尺寸更大的凯迪拉克XT4显然性价比更高。但作为崇尚玩乐主义的年轻人,追求极致的个性才是应该做的事情。因此小哥比较推荐操控不俗、外观个性的宝马X2,它一定能带给你更加出彩和不同的生活体验。(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