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7天,国产特斯拉就来了

2019年12月31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虽说Model 3已经上市很久了,但直到今天(12月30日),Model 3才真正向中国市场亮出獠牙,首批国产特斯拉正式交付。从工厂奠基到首辆新车交付仅有短短357天,特斯拉给造车新势力们又上了一堂速度课。

2019年12月30日上午10点,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员工车主交付仪式”在上海的超级工厂举行,首批交付的车辆一共15辆,用户均为特斯拉中国区的员工,这也算是这一类新兴车企的传统,Model S/X,还有国内的蔚来、小鹏等品牌均把第一批车型交付给了自家员工,覆盖工厂一线人员、售后维修、销售人员。

“今天交付的车辆,都是我们自己努力工作的成果。能亲身参与Model 3的制造并拥有它,是我的荣幸。我希望在Model 3的陪伴下,见证新能源时代的加速到来。”首批车型交付给自己的员工即可以收集产品质量反馈,也能够激励员工。而且交付现场还有一个甜蜜的插曲,一名喜获爱车的员工在现场用爱车向女友求婚成功。

第一批交付比预定的2020年第一季度有所提前,而面向社会的第二批交付也即将到来,“第二批国产特斯拉也将很快交付给客户,极有可能是春节前。”特斯拉中国的相关负责人如此介绍。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也正在逐步爬坡,目前单班生产的周产能为1000台,而年后则将切换为双班倒,周产能提升至2k。

国产最大的意义还是价格,目前国产特斯拉仅有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官方售价为35.58万元,略低进口版万元不到,但不能忽略,几个月前,特斯拉全系车型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大半个月前,国产Model 3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意味着它可以享受将近2.5万元的国家补贴。一来一回,拥有特斯拉的门槛又拉低了许多。

不仅如此,当前Model 3的国产化率仅为30%,而特斯拉的目标则是在明年年中达到70%,年底做到100%,国产化率的提高无疑代表着成本的下降,照着特斯拉一言不合就调价的态势,此前有媒体估计的20%降价或许不是无中生有。

也难怪李斌在前天死活也不公布EC6的售价,要给自己留一点余地,特斯拉实在动作迅速,来势汹涌。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Route 6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