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天上路不打滑,20万不到的四驱SUV,最后一款纯进口

2019年12月31日 21:39: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南方的冬天虽然湿冷,但不会对出行造成影响,而对于北方的消费者来说,冬季雨雪湿滑路面会给日常通勤带来不少麻烦,甚至还会面临安全问题,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好办法当然就是买一辆价格实惠的四驱SUV,比如下面这三款,不到20万还足够靠谱!

福特 锐际

厂商指导价:18.98-21.88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最近新车不断,全新RAV4、威兰达、皓影都是极具话题性的车型,当然也少不了老牌合资车企福特的全新紧凑型SUV——锐际,而它其实就是翼虎的换代车型,18.98万的起售价就能买到一款全系2.0T+四驱的SUV,不得不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福特最近两年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不断缩小,销量甚至已经与马自达处于同一水准,所以此次锐际的定价就显得十分激进,就是主打性价比来换取销量。比如全系四驱的配置在同价位中难得一见,尤其是雪地沙地模式以及防滑模式对于处在北方的消费来说很实用,而CR-V以及RAV4的四驱车型都得20万以上,优势一目了然,并且248马力的2.0T发动机也不是前两者所能比拟的,至于后期会不会推出1.5T发动机来降低入门门槛,目前看来还不太可能,福特已经吃到了三缸发动机的苦头,不如索性给大家留个好印象,赚足口碑和销量。

不过现款的翼虎并不会停产,福特将采用同堂销售的模式,当然主力还是新出的锐际,说实话新车的设计和硬件都还不错,重要的是如何将它推荐给消费者,毕竟福特今时不同往日,20万的预算,你会选择它吗?

三菱 欧蓝德

厂商指导价:15.98-22.58万元

市场优惠价:14.48-21.08万元

作为日系车企中相对影响力较小的品牌,三菱目前在国内的车型主要以SUV为主,其中欧蓝德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柱,常年占据着品牌60%以上的份额,靠的就是性价比、空间以及可靠的三大件,有实力自然不愁卖。

与同级对手相比,欧蓝德的起售价就要低上不少,配置却极其良心,而且四驱车型的起售价也控制在了20万以内,优惠后甚至不到18万,将实用性和性价比发挥到了极致,所以即便它没有高颜值和各种黑科技,却依然能获得消费者的追捧,看来老实人也不缺人爱嘛。当然性价比不止体现在价格以及四驱系统等方面,欧蓝德的配置也足以称得上良心,以2.4L 四驱致享版 5座为例,配备了8气囊、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中控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以及之前被吐槽缺失的后排出风口等,可谓一应俱全。

不过与曾经采用的进口三大件相比,如今欧蓝德的2.4L发动机基本是进口零件国内组装,吸引力可能不如以往,但是可靠性不用过多担心,国产也意味着成本降低,后期还会有更多的降价空间,所以如果你有不到20万的预算想买一辆合资7座SUV,不妨看看欧蓝德。

斯巴鲁 XV

厂商指导价:19.18-23.18万元

市场优惠价:18.18-22.18万元

提起斯巴鲁,大多数人都会想到翼豹、BRZ等性能车,但它在国内主要销售的却是森林人、XV、傲虎等SUV车型,相对而言要更加实用和舒适,不过凭借着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左右对称式全时四驱系统,它们依然能吸引不少目光。

水平对置发动机除了斯巴鲁爱用之外,保时捷也是其拥趸之一,因为相对而言它的重心更低,能大幅提升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以及弯道中的极限性能,非常适合两家在运动性能车颇有建树的品牌,但左右对称式全时四驱系统就只有斯巴鲁独一家,它是与Quattro同时代诞生的全时四驱系统,其中斯巴鲁XV采用的是其衍生的ACT4主动扭矩分配全时四驱系统,面临各种复杂路况都不在话下,当然对于冬季环境更加严寒的北方消费者来说,换装雪地胎后的提升会更加明显,总而言之斯巴鲁XV是一辆兼顾驾驶乐趣和通过性的SUV。

斯巴鲁如今也像雷克萨斯一样坚持着进口销售,所以较高的售价以及后期用车成本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可能没有办法接受,但如果你追求操控品质以及不从众,那斯巴鲁XV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