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做小生意的小学同学,收入好像比白领上班族高得多?

2019年12月31日 22:41: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我们这里说的小生意是那种真正的小生意,比如小超市、小餐馆,比如一台车外加手机上的货拉拉就能是一家搬家公司。 公共媒体并不怎么关注这一群体,我们通常还觉得这些小生意人穿着谈吐“很接地气”,对现代商业理论甚至都不如你懂得多。

可我们每个人又真真切切感受到,那些做小生意的小学同学,大都收入比白领上班族高得多。 那为什么他们赚到钱了呢? 你有没有发现,做小生意的也叫“老板”,就和你合资大公司的“BOSS”一般,他们之间存在共性。

用车子来举例,有些车是生产力工具,有些车只是通勤工具。 对“小老板们”来讲,你汉兰达再紧俏、你帕萨特多热销、你宝马3系超运动,面对五菱宏光,也只是“员工对老板”。 只有五菱宏光一类车型才是小老板们的生产力工具,那白领们所谓的优越感岂不虚妄?

五菱宏光PLUS的三个小细节

A柱和D柱用黑色贴纸实现了悬浮车顶效果,类似低成本解决方案非常值得赞赏。

一米八三身高乘客,在一二排都能舒适乘坐情况下,也能坐进第三排。 注意是坐进第三排,虽然谈不上多舒适,可也并没有憋屈的感觉。

驾驶员侧门板部位,车窗旁的宽门板可以当做搁手台,牧马人和发现爱用的设计。

先功能再美学,

五菱宏光PLUS的实用美学设计

有了生产力工具这个定位,你就能抛开局限于员工的眼光,转而关注五菱宏光换代后功能上的进化。 尤其是新车还冠上PLUS之名,五菱宏光PLUS到底进化到了什么程度? 大概率依然是同级无敌手的程度!

比如五菱宏光PLUS相较五菱宏光S3,车身尺寸可说整整加大了一圈,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810mm。 新车长度一举超越以往定位更高的瑞风M3,宽度则远超过同样定位不低的菱智。

五菱宏光PLUS更平直的设计线条,也助力新车拥有更宽大实用的空间。 比如第一排座椅铰链距离尾门载货进深超过了两米一,第二排座椅铰链处载货进深也超过一米三。 超过一米八的车宽搭配平直的内饰面板设计,再加上比同级低的尾门门槛高度,同样优化装卸货体验。

兼顾观感和实用,

五菱宏光PLUS堪称最好看的面包车

11月,五菱宏光销量为36879辆,占据了MPV市场总销量的将近32%的市场份额。 2010年上市以来,不到9年时间,五菱宏光系列累计销量已经突破400万台。 销量上,五菱宏光不辱神车之名,换代设计上,消费者自然会提出更高要求。

除了实用空间变大,更难得的是五菱宏光PLUS新设计还结合大尺寸,焕发出同级少有的高级感。 留意新车更垂直的前进气格栅,还有侧面的悬浮车顶设计和同级少有的16寸轮圈。 类似设计语言,大大提升了五菱宏光PLUS的气场。

五菱宏光PLUS对比瑞风M3和菱智↓

面包车谈什么内饰设计? 比如仿皮中控面板和视觉好似织布一般的内门饰板,容易清洁还很好看。 五菱宏光PLUS内饰,凭借设计语言进化,做到了并不依赖材质(成本自然不会有太大压力),也能得到高级感十足的内饰,且是观感和用起来同样高级的内饰。

提供5座/7座/8座版,

五菱宏光PLUS拉货载人两相宜

五菱宏光PLUS依然提供5座/7座/8座版车型。 得益于车身尺寸和设计语言进化,新车乘坐空间更大,乘坐舒适性也有不小提升。 以大鹏兄试驾的2+2+3布局的7座车型为例,除了上面提过的一米八三乘客三排空间都满意,第二排座椅的扶手和承托性也让人有惊喜。

换句话说,五菱宏光PLUS不仅是尺寸向微客进化,乘坐舒适性也是如此。 全车共设置了多达21处储物空间,照顾到了一二三排乘客不同需求。 高配车型更是将后悬板簧换成了五连杆,用来提升乘坐舒适性。 实际体验来看,第三排乘客乘坐体验改善很明显。

如果有相对纯粹的拉货需求,也可以考虑五菱宏光PLUS的封窗版。 该车内空尺寸长宽高为2180/1550/1214mm,容积达到夸张的4102L。 如果大鹏兄有机会做个小生意,那五菱宏光PLUS一定是首选。 不只是上面提到的设计、使用等,也因为新车的驾控。

1.5T+6MT,

五菱宏光PLUS百公里加速仅为10.4秒

一台面包车谈什么百公里加速? 其实是想表达新车的动力储备提升。 五菱宏光PLUS标配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 最大输出来到108kW,比之前的1.5L自吸机提升明显。 再加上2200rpm就能爆发同级最大扭力,拉得更多,跑得更快,自然更赚。

和瑞风M3、菱智的价格、动力一比,五菱宏光PLUS的性价比不言而喻。 得益于成熟的动力匹配能力,全系标配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五菱宏光PLUS开起来也非常轻松。 只有一点,新车怠速转速只有大约800rpm,新手起步要多给油。 好处是油耗低,但如不熟练,有熄火可能。

“车评人愿意买的车,一定是好车。 ”这是一位网友提的,大鹏兄并不完全认同,但确实每每试车也会想起这句话,也会把自己代入其中,这车我会愿意选购吗? 是的,大鹏兄愿意选购。 如果真的做小生意,又有小家庭,五菱宏光PLUS的综合实力来看,几乎是4-6万价位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