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机与内饰成最大卖点?换代奔驰C级还有什么吸引力

2019年12月31日 23:03:05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自从凯迪拉克CT5上市以后,豪华品牌B级车的风评似乎变了:宝马3系最舒适、凯迪拉克CT5的操控性最强、奥迪A4最便宜、而奔驰C,它最老.......”

尽管这么说奔驰旗下的销量担当车型有些略显残酷,但是产品周期的事实决定,这样的话术在目前这个时候确实没有什么太大的错误,虽然奔驰C级在当下款型的产品末期,加大了产品营销力度和推广手段,但较为落后于奔驰品牌其他车型的产品形象,还是让现款的C级似乎略微少了一分吸引力。奔驰C级的换代也就迫在眉睫。

然而尽管渲染图层出不穷,但是现如今在海外进行测试的奔驰C级仍旧处于重度伪装的阶段,到底会是一个怎样的外观设计,目前仍旧不得而知。 但是近日,相关外媒曝光了一张正在测试的全新奔驰C级的内饰谍照,初见全新奔驰C级内饰,也能让奔驰的粉丝们初步了解全新C级的部分消息。

竖向中控屏幕,不是现款E级的套娃

现款的奔驰S级、E级以及A级三厢轿车,都使用了标志性的双12.3英寸的连体多媒体屏幕设计,但从曝光的谍照中可以看出, 全新的C级并没有走人们印象中大概率会重复的套娃路线,而是采用了竖向的中控屏幕设计, 并且在中央区域保留了传统的空调出风口,而全液晶仪表盘和疑似HUD抬头显示功能的驾驶位前方区域都似乎表明全新C级的配置将会更为科技化。

中控区域几乎没有保留多少实体按键,竖屏下方较为清晰的可见空调控制面板,而其余多媒体控制预计将会集成在尺寸硕大的中控屏幕之内,如此的内饰设计倒也简约明快, 但缺点就是有可能丧失一定量的奔驰自身在内饰设计上惯用的豪华氛围,转为更“理工科”化的科技感。

至于动力单元,不出意外的话,现款奔驰C级中所使用的的1.5T+48V微混动系统将会是全新一代C级的主要动力核心。

本土化,将会是考验北京奔驰的最大一道关

其实在笔者的一贯印象中,科技化的大屏幕使用感受一直是“自主品牌自优于合资品牌,合资品牌优于豪华品牌”。 因为市场环境,消费者习惯的差异,本土化的企业往往会针对本土市场的使用环境而针对性的推出人工AI系统的功能性体验配置,例如科大讯飞、斑马系统等,在不少的实车当中都有相对出色的体验。

但豪华品牌往往因为整车的成本因素以及本身的技术壁垒,让不少的车型的智能化车机系统在操作逻辑和使用体验上并不出色, 较为典型的便是沃尔沃所使用的智能化系统,所需要付出的学习成本较高,导致人们在实际操作时候很多功能并不知道如何使用。

不理想的智能体验会让一套科技感十足的多屏幕内饰变成累赘。 如果谍照所曝光的内饰设计在实车中会被落实,证明智能化体验将会是全新奔驰C级一个极其重要的产品亮点, 这就十分考验在引入国产之后,北京奔驰将如何调整德国原厂的车机系统便成了使得奔驰C级在人机交互层面脱颖而出的关键。

作为豪华品牌中影响力极其深远的一款B级车,现在的全新奔驰C尚未透露出更多的消息,车主指南也将会对改款车型保持密切的追踪,敬请读者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