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法系车设计反人类,其实这车更奇葩

2019年12月31日 23:2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大家都说法系车的设计有很多都是反人类,比如凯旋中央不转的方向盘,老富康转向灯杆上的喇叭按键,以及DS5放在车顶的车窗按键等等,这些对于我们国内消费者来说真的可以称得上是奇葩。不过下面这台车更奇葩,它来自于战斗民族,也是国内能买到最便宜的进口硬派越野车,说到这儿可能有人猜出来了,就是拉达涅瓦(NIVA),今天咱们来看一看它的反人类设计。

车钥匙

拉达泥瓦虽然没有遥控锁,也没有发动机防盗,但是想开走它并不容易,因为你需要两把车钥匙。其中一把通体银色的金属钥匙是车门钥匙,另一把带黑色塑料头的是启动钥匙,这两把钥匙的造型都非常LOW,跟十多年前自行车插锁的钥匙差不多。而且启动钥匙孔在方向盘左侧,而传统车辆右侧插钥匙的地方在这台车上被双闪按键替代了,很不习惯。

档杆

坐进拉达泥瓦这台车里,你会看到中央通道有三个档杆,一时间不知该如何下手。其中最长的是变速箱档杆,倒挡还要按下去才能挂,而且档位并不好挂,对于力气小的人来说挂挡是个体力活。另外两个档杆分别是中央差速锁和高低速四驱挡,现在这种纯机械结构的分时四驱已经很少见了,大部分都变成了更方便的按键式电控系统,不过这种结构更加耐用。短车身高底盘、非承载车身、分时四驱带低速四驱以及三把锁,涅瓦的越野能力可想而知。

空调

它的空调操面板看上去非常古老和复杂,在这台车上看不到传统的空调开关旋钮,而且热风和冷风都是分开调节的,一般人还真不会用。如果夏天想开空调,首先要把暖风调到左边,冷风调到右边,然后将中控台左侧的AC旋钮打开,再把中控台最下方点烟器旁边的制冷打开就可以了,或许你操作完打开空调这一系列动作都已经累一身汗了。

后备箱

如果没有人说出来,我相信99%的人都找不到后备箱的开关,它既不在后备箱盖上,也不在传统车辆上的A柱下方、座椅下方和门板上等位置,而是在主驾驶座椅靠背后方,也就是第二排座椅的窗户下面,有一个铁钩子,这就是后备箱开关了。打开后备箱之后,你还会发现一个奇怪的设计,后备箱内竟然还有一个单独加玻璃水的加注口。

发动机舱

最后再来说一说发动机舱,发动机舱盖的开启方式也不同于大部分车辆,它是从后向前翻开的。打开机舱后除了能看见发动机及附件以外,还能看到拉达涅瓦的备胎,它被放置在了发动机的一侧。由于俄罗斯温度非常低,这种做法可以利用发动机温度给备胎起到一个保温作用,从而不容易被冻裂,不得不说涅瓦的备胎比其他车的备胎都幸福。

其实拉达涅瓦除了以上这几点奇葩的设计以外,还有很多,比如转向灯和远近光操作杆是分开的;车窗控制和后视镜调节按键的位置都在前排两个座椅之间,等等这些设计在我们国内消费者看来都是反人类设计,不知道这样一款"阁僚"的车你会喜欢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