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K5的动力到底有多强?开启运动模式才知道,秒思域都不是事

2020年01月01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记得第一次见到起亚K5的时候,让我印象很深刻,不仅仅是外观吸引到我,特别是轮毂的样式特别能博得眼球。那是在十年前了,那时候的起亚和整车韩系体系在国内的口碑和市场份额都很不错,凭借合资的身份和个性的造型,起亚K5当年深深吸引着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当年的销量也证实了起亚K5是一款非常优秀的B级车。

当年起亚K5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外观的设计,更多是信仰,即便当年卖到20万出头也是遭到国人的爱戴。但多年后的如今,显然整个韩系体系都在走下坡路,不仅销量不及当年好,就连口碑也如当年了。为了能够冲击市场份额,整个起亚体系给让利的策略,所以如今韩系车的整体优惠幅度还较大的,就拿起亚K5而言,价格也从当年的20万降到17万,可惜降价后K5销量还是很不乐观。

说真的,起亚K5不论是老款车型还是现款车型,我认为起亚K5的设计非常OK,甚至比一众热门车型还要帅气。起亚K5自诞生以来,定位的就是年轻化的路线,所以呼啸式的中网和犀利的大灯,还有个性化的尾部以及尾灯都能够圈粉年轻人。

尽管现阶段的起亚K5在尺寸方面的改变并不大,4.8米的车长和2.8米的轴距也能够满足消费者乘坐需求,从家用角度来看,完全满足日常家用,相比12万的菲斯塔更要优秀。

新一代起亚K5不仅仅在外观变动很大,同样以更丰富的主流配置和时尚的内饰设计深深吸引着90后。在细节上的做工也比较贴心,比如座椅的包边加入红色线条,更符合运动车的定位,在用料上和同级车型差不多,但也对得起自身的价格。关键的现款K5在配置上提升也表现出其的诚意,就算入门级车型也配有ESP、胎压监测、前后雷达、多个安全气囊等实用配置,也进一步取悦消费者的欢心。

先阶段起亚K5的品牌影响力确实不如德系和日系,但其的三大件和可靠性,我觉得还是比不少的国产车优秀很多。当然,韩系车的在底盘和发动机的调校也消费者公认的,经常听到断轴、漏油等事件,但却很少遇到韩系车有啥毛病的。抛开国情不说,至少我认为韩系车的变速箱确实不错,即便新款K5配备的是7档双离合变速箱,但比起亚上汽集团的双离合变速箱要更靠谱一些,平顺性和可靠性都很不错。

而且1.6T的引擎也符合国六标准,整体的输出性和爆发力都很不错,配合上韩系车得天独厚的底盘调校,这套组合确实值得点赞。起码高速120过弯也不会出现侧倾,整车的稳定性更符合家用。

笔者小结:起亚除了以上这些看点外,我认为5.5升的油耗也是其的卖点之一,当你试驾过这台K5之后就会放弃思域,因为起亚K5的运动模式真的比思域还要爽,思域路上遇到K5最好不要对飙,不然会输的很惨。退一步来说,现阶段韩系车的名气并不怎样,但K5依旧很有很潜在用户,只是因为信仰,那么大家觉得起亚K5和思域谁更具性价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