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的人都不买德系车,了解车的人都选日系车,对比一下就明白了

2020年01月01日 07:31:05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年轻人购车和十多年的80后购车有所不同,现在的年轻不看动力如何,三大件如何,只看价格和外观,然后再看看配置就入手了。然而,十多年前的80后购车就不同了,总是先去二手市场逛一圈,然后在绝对买什么车?

为什么说去二手市场逛一圈就知道车子的好坏了呢?因为二手车市场和4S的点忽悠不一样,二手市场的忽悠叫的三大件这些,在听介绍的国产中你会发现,原来日系车比德系车好,原来日系车的保值率比德系车高。

前段时间我特别去逛一圈二手车,发现一件蛮有趣的事,两位车主在争辩日系与德系,究竟哪个车系更好?有人就说“就事论事不谈民族感情,买奥迪和德系车的多为没见过世面,不懂车的土豹子,日本车毛病少耐用省油世界公认的,十万公里免费保养,发动机坏了免费换新车,试问除了雷克萨斯哪个品牌敢如此承诺?”对方就反驳了“大众EA888比雷克萨斯先进十几年了,买日系车无非就是老发动机技术成熟,不容易出故障,其它没什么优势。”好像两位车主说的都有道理。

其实,在我看来二手就看的就保值率,故障率低才吃香,这点日系车的表现真不错。当然,很多车主买车前都会考虑到保值率这么个问题,其实抛开保值率不说,我觉得省心也一大问题。我们今天就聊聊比较受欢迎两个二手品牌,一个是雷克萨斯,另一个奥迪

首先我们从销量对比来看,奥迪的销量远远超过雷萨克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主要因为奥迪的品牌影响力比雷克萨斯厉害,奥迪属于一线品牌,而雷萨克斯则二线品牌。但是二手市场的销量则相反,反而雷克萨斯奥迪更容易出手。

至于为什么雷克萨斯更容易出手,上文也有数到一些,日系车的技术相对成熟一些,故障率远远比德系车低,所以二手商特别喜欢收日系车,因为故障率低自然就提升了保值率,出手就更简单,而德系车整个体系都小毛病,不仅仅是奥迪,包括大众宝马都一样。德系车的发动机并没有大毛病,反而毛病特别多,尤其是电子元件这方面经常出现故障码等小毛病,相比之下,显而易见,德系车的质量确实不如日系车。

那么,德系车为什么不受消费者待见呢?俗话说: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大众,这句是真理的。德系车经常遇到发动机烧机油事件,还有奔驰的漏油事件,以及大众的故障码等,反而日系车就比较稳定,很少出现这些问题,唯一的小毛病就是磨损,即便是零部件磨损了,依旧还能跑个十年,更关键的是日系车的保养也比较便宜的。

笔者小结:此外,就是服务方面了,德系车不论是4S店还是售后服务都会比日系车差一些。通过以上了解,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雷克萨斯会出现加价提车,甚至还出现一车难求的状态,更好更稳定的产品才能敢如此疯狂,丰田加价提车十年前是如此,十年后依旧如此,但还是很受欢迎的。在看看德系车的BBA,这两年为了销量也是疯狂降价,动不动就十来万的降价,回头看看日系车,想要一次降价都是天荒夜谈的事。

今天的话题是:大家认为日系车好还是德系车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