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确认已离开日本;高速公路一年赚几千亿还说亏?「禾颜阅讯」

2020年01月01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戈恩确认已离开日本;高速公路一年赚几千亿还说亏,钱去哪了?一汽奔腾人事换防 80后“主帅”将出任总经理;光束汽车取得营业执照 营业期限为15年;赛麟迈迈官方旗舰店关闭 11月订单仅为9份;蔚来年底员工将不足7500人 资金仍然悬而未决。】

戈恩确认已离开日本

据CNBC报道,被解职的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周二证实了多家媒体的报道,称他已逃离日本飞抵黎巴嫩。

戈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现在黎巴嫩,将不再在一个受人操纵的日本司法系统中作为人质,那里实行有罪推定、歧视猖獗、基本人权被剥夺,公然无视日本的法律义务以及维护国际法的条约。”

他还补充说,“我没有逃避正义——我逃避了不公正和政治迫害。我现在终于可以自由地与媒体沟通了,我期待着下周的开始。”

日本法务省没有立即回复CNBC就戈恩声明置评的请求。当记者早些时候联系到戈恩的律师和东京检察官办公室的发言人时,他们都没有立即对戈恩的下落发表评论。日产发言人拒绝置评。黎巴嫩驻东京大使馆发言人表示,“我们没有收到任何信息”。

目前还不清楚拥有法国、巴西和黎巴嫩国籍的戈恩如何能够离开日本。据日本司法部称,黎巴嫩与日本没有引渡条约,因此他不太可能被迫返回东京接受审判。

高速公路一年赚几千亿还说亏,钱去哪了?

相信很多人都觉得,高速公路设一个收费站,钱真的是收不完的。而我国的高速公路布局网是世界上最大的,这钱岂不是哗啦啦的收入,但为什么却说高速公路还在亏钱呢?

据交通运输部《2018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统计,车辆通行费总收入5552.4亿元,高速公路收费占了5168.4亿元,这钱都可以建造两条跨省的高铁了,但交通部门却说还在亏钱呢?这钱到底去哪了,听听内行人怎么说的。

首先要知道,国内的高速公路建设基本上都是跟银行贷款,或者是在资本市场融资,再加上政府的补助,也就是我们纳税人所交的税,这才组成了一条高速公路建设的启动资金,毕竟要建设一条高速公路少说也要上百亿的资金。因此,一年的创收下来,大头都需要给银行和资本家还款,而且其中还有想象不到的利息。

有人会问,还有剩下的一部分呢?国内的高速公路建设速度十分快,每年都会有一两条高速建设通车,并且其中还有一些桥梁建设等,都是需要用这些钱去动工的。此外再加上养护、高速维护的人工成本,高速网如此密集广阔,基本上各个地方都有人去维护,才能保障高速公路上的行驶安全。

不得不提的是,每逢一些节假日,高速公路都会免费让大家通行,这个政策也减少了其中很多收入。

一汽奔腾人事换防 80后“主帅”将出任总经理

据最新消息,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会即将退居二线,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商品策划部部长肖肖将接替。后者作为80后新“主帅”,曾任奔腾X80的项目主查,也是一汽集团最年轻的高级经理。

孟祥会从2017年开始担任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过去两年其对一汽内部进行了大刀阔斧改革,并推出了“新奔腾”品牌战略,启用了全新“世界之窗”LOGO,并带来了“T”系列的首款车型。

光束汽车取得营业执照 营业期限为15年

12月30日消息,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的合资公司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收到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营业期限为2019年12月27日至2034年12月26日。

公告内容显示,合资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住所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泰北路1号(悦丰大厦),法定代表人为赵国庆,注册资本为拾柒亿元人民币,成立日期为2019年12月27日,营业期限为2019年12月27日至2034年12月26日。

经营范围包括从事内燃机汽车的研发、生产、全出口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出口整车及其零部件、组件和配饰(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提供售后服务等。

光束汽车投产后,在中国开发和生产的MINI电动车也将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前提下销往全球。

赛麟迈迈官方旗舰店关闭 11月订单仅为9份

12月30日,媒体发现,已经无法查询到赛麟迈迈官方旗舰店铺的信息,或已经注销关闭;另外此前赛麟迈迈旗舰店铺的信息显示,11月迈迈官方店铺的订单数量仅为9。

11月初,赛麟汽车旗下全新微型电动车迈迈开始预定,预定共有两版车型,分别是运动定制版和樱桃小丸子版,预定订金分别为666元和508元。11月11日,官方正式公布这两个版本车型补贴后的售价,运动定制版的售价为16.88万元,樱桃小丸子定制版的售价为15.88万元。但从定位和续航上来看,赛麟迈迈定位于A00级电动小跑车,续航里程仅为305km,售价和续航上被业内认为并不匹配。

蔚来年底员工将不足7500人 资金仍悬而未决

据彭博社报道,蔚来汽车第三季度的业绩好于预期,但该公司紧张的现金状况“仍然是悬而未决的问题”

蔚来第三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3.4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512亿元),环比第二季度减少23.2%,同比增长3.1%;归属股东的净亏损为3.5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217亿元),环比第二季度下降22.9%,同比下降73.8%。

蔚来汽车没有足够的资金继续运营12个月,但公司首席财务官奉玮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通过出售股票或债券安排融资已经取得了“显著的积极进展”。

虽然已大幅裁员,并开始缩减营销支出,但其财务状况仍然非常紧张。随着政府对新能源汽车减少补贴,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增速正在放缓,特斯拉也准备开始销售其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轿车,蔚来面临的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