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韩系六座SUV,2.0T动力足够,8AT调教不如ZF、爱信

2020年01月01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韩系车进入国内时间也很长时间了,从我们熟悉的起亚福睿斯、现代伊兰特,到后来的K5、索纳塔8,都是经典车型,不过由于国产汽车在设计与质量的突飞猛进,韩系车的销量也一蹶不振。这也不能说明韩系车的品质如何,今天就来体验现代六座大型SUV——全新胜达,一个时尚和性能的结合体。

胜达是目前现代在中国推出的最高价位车型,此次换代有五座、六座版本,定价是20.28-27.28万元,这个价位的竞争对手也比较多,包括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日产奇骏等等,而胜达的优势就是有着比较个性的设计,动力方面全系搭载2.0T+8AT的组合。

现代胜达看到的第一眼不会有任何的惊艳感,这种分体式灯光的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宝骏510、JEEP自由光等,但也不得不说太多车企采用这种设计,谈不上好看,也不反感,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是倒置设计,比较有新意,该车带有毫米波雷达、指纹识别、ROA后排乘客提醒、SEW安全下车警示系统等。

个人比较喜欢胜达的侧面设计,比较挺拔硬朗,长度达到4.9米,而轴距也有2.86米,是目前现代车型中最大的,腰线设计比较复杂,带有悬浮式的车顶与行李架,轮胎是NEXON耐克森品牌,尺寸为19英寸。胜达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外,还有指纹功能,如同现在的智能手机一般颇具科技感。

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但造型是由上而下,有些特别,大部分都是由下而上的贯穿,左右两侧尾灯有种回旋镖的气质,而转向灯和倒车灯位于北京现代四个小字下方,与雾灯位置齐平。

内饰设计也是主流的风格,整个中控台T字区都没有特别复杂的线条,各功能区换分简单明了。全系标配D型平底方向盘,胜达的内饰共分为全黑、棕色和红色种颜色,以应对不同人群对于内饰的不同喜好,在中大型SUV当中,还是比较时尚的。

没有换挡拨杆,看起来很开阔,取而代之的是电子按键换挡方式,这也与本田冠道有异曲同工之妙。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驾驶模式选择、自动启停、四驱锁、还有360全景影像开关等,与按键式换挡都集中在一起,前后分明。

10.25英寸的液晶中控彩色大屏分辨率比较高,下方为触摸按键区域,整体看上去清爽。内核系统搭载的是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基本上该有的功能都有配备了。百度CarLife和QQ音乐大大提升车内娱乐系统扩展性。

多功能方向盘,左右拨杆分别集成自动灯光、自动雨刷,又可以看到方向盘背部的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通风统统都有。采用左右两侧机械式+中央7英寸液晶屏显示风格,信息看起来丰富且实用。

打开后备箱,可以看到电动尾门的同时,还能看到一侧是控制按键,2ND、3RD,通过这些按键,可以电动控制第二排、第三排座椅放倒,还是相当便捷,通过刚才的按键,实现座椅全部放倒还是挺简单的。

第二排中间有个狭小的过道,可以直通第三排,按压座椅左侧按键,可以让座椅往前调节并放倒座椅,除了走第二排中间过道上到第三排,你可以像现在这样轻松到达第三排。

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0马力(176.5kW),峰值扭矩为353牛·米。现代自家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搭载由HTRAC智能四驱系统。驾驶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虽然是中大型SUV,它的重量也只有1.7吨,配合ACC+车道保持,允许驾驶员双手脱离方向盘一小段时间,但是如果长时间不碰方向盘,就会提醒功能暂停。

备胎在车辆底部。

总结

途胜在中低速行驶加速时候还是能给你带来不错的加速感,但整车的性格还是偏向于舒适、节油,油门响应,提速一瞬间能感受到一些涡轮迟滞感觉。运动模式下会等到3000rpm之后甚至更高才换挡,中高速急加速时候还是能感受到车辆努力往前冲,但这种感觉会随着超过120km/h慢慢淡化下来。总体下来感觉现代自己的8AT调教确实不如ZF、爱信优秀,但总比6AT要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