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花3万元买混动,不跑网约车只家用,是怎么想的?

2020年01月01日 11:12:07
分享到:

如果你进4S店询问销售,想要买一辆混动车,那销售一定会问你:买来跑网约车吗?或许你会好奇,混动车就只能拿来跑网约车吗?难道混动车的优势就只有省油?

如果你回答:家用。那即便销售嘴里不说,心里也一定会暗暗叫道:这个铁憨憨,多花2-3万买一辆混动车,不跑网约车回本,竟然拿来家用,这人怎么想的?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混动车的油耗一般只有百公里4升出头,而同款燃油车的油耗能够到百公里6-8升,再对比车价,老款卡罗拉燃油与混动版可能差价2-3万,但新款卡罗拉的最低配车型燃油版(11.98万)和混动版(13.58万)差价仅1.6万元,进一步缩小两者之间的差距。那么用节省出来的油费摊平买车多花的1.6万,就显得更加容易,也是更经济的一笔账。

即便如此,但在算经济账之余,混动车带来的,可不仅仅只有节省油费这一个优点,否则,也不会有那么车主买混动车家用了。

怀疑自己的听力

早晨上班,如果你驾驶一辆燃油车。燃油车分两种,一种柴油车,这种比较少见,但柴油车的一个特点是启动噪音大;如果是汽油车,特别是高压缩比的创驰蓝天发动机车型,启动噪音依旧很大;即便是普通的汽油发动机,依旧能够爆发出不小的声音。当你大脚油门出地库时,你享受的是动人的声浪以及飙升的肾上腺素。但你邻居老王肯定知道,你出门了。

不同于燃油车,混动车和纯电动车拥有悄无声息的电机,即便是被称为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也能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在驾驶一辆混动雅阁时,你一定有这样的感觉:这辆车绝对不是买发动机送的,它太安静了。有时候,你甚至都要怀疑,是不是耳朵坏了,都听不到声音了。

​超跑都羡慕的加速

电机加速的感觉怎样?踩下油门踏板的瞬间,电机扭矩就爆发出来了,中间的延迟可能和5G网络差不多。这种随脚而来的推背感,给人一种畅快的加速感觉,真正做到人车合一。对比涡轮增压车型,油门踩下,发动机转速攀升,随后涡轮介入,车开始加速,推背感随之而来。从踏板踩下到推背感来临,中间的时间可能足够你写一篇500字作文了。

许多混动车的市区加速成绩为0-60公里/小时仅需4秒,对比一些超跑的0-100公里/小时仅需3秒,肯定是前者在市区更实用。市区限速60公里/小时,部分道路限速40公里/小时,开超跑的估计连油门都不敢深踩,否则就吃罚单了。混动车主呢?油门随意踩,爽就完事儿了。

被加油站拉黑

加油站有3种客户,一种是纳智捷大7车主,他们就是加油站的VVVVIP客户,传闻纳智捷大7的油箱里有一个黑洞引起的漩涡,因而油箱没办法加满油,每次加油站大姐看到他们,都热烈欢迎。甚至某加油站的选址,都要参考附近有多少辆纳智捷大7。

另一种是普通燃油车主,他们很正常,大约每十天半个月来一次加油站,勤快点一个星期来一次,属于加油站的普通客户。

还一种就是混动车主,特别是插电混动车主,常年看不到他们的身影,属于加油站想要拉黑的客户。一般的混动车主,可能一个月去一次加油站,勤快点也不过半个月去一次。插电混动车主就更狠心了,依靠家里的充电桩,一箱油可能好几个月都用不完,完全不给加油站赚钱的机会。听到这里,纳智捷大7车主都想拉黑这帮混动车主。

车叔总结

混动车不仅只有上面3个优点,比如混动车的空调都是电驱的,而动力电池的电完全有富余,因而可以随意开空调而不必担心油耗;混动车虽然多了一套电动系统,但保养方面,基本与燃油车无异,并不会增加额外的保养费用;混动车不需要等待热车,上车直接走,因为它低速由电机驱动,不用在意机油温度不够导致发动机磨损加剧……混动车还有哪些优点,欢迎车友们补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