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再起飞,全系标配ESP、胎压监测

2020年01月01日 11:21: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如果你要问我谁是中国汽车市场里的“神话”,那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

本田飞度

我之所以这么说,并不是因为被冠以“超跑GK5”之名的它性能有多么强,也不是作为最便宜的本田的它多有性价比。

而是这样一台减配减到不能再减的它竟然也能获得如此多人的拥护进而得到“神化”。在被“GK5平民化超跑”的传说冲昏头脑之后,很多人可能真的以为飞度是一台运动感很强的车,但在此我想强调的是:飞度是一款常规到不能再常规的普通家用车。

我们现在所说的飞度FIT是本田在2001年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车型,现在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不过要说它的发展史,最早则可以推回到1981年,那时候FIT曾作为City的一款特殊套件版本出现,这款City在欧洲市场被命名为Jazz,与如今飞度的海外命名相同。

City停产后,本田又在1996年推出了一个新型小车Logo,不过主打经济实用的Logo因为设计太过于老套所以并没有得到太大的市场认可,所以本田计划在下一款车型中着力将时尚动感加入进去。

2001年6月,第一代飞度诞生了,其在中国、日本及美国市场被命名为FIT,在欧洲等其他市场都是以Jazz命名。这款车凭借着时尚的外形、高实用性的设计和宽大的内部空间,上市之后便大受追捧,2002年就成为了日本的新车销量冠军。

国内的第一代飞度是2003年9月,广本将第四代City改进而成的三厢产品,这台车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因为我记得在2010年左右,我在楼下看到一台成色非常新的这款三厢飞度,迷人的外形经常会让我在它身旁观摩,感谢车主没把我当小偷。

2004年国产的两厢飞度正式上市,这款车同样成为中国市场内影响力非常深刻的产品,在那个年代也是一款明星产品。

第二代飞度是在2007年的东京车展上首次亮相,这一代飞度的设计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不管是更加激进的外观设计还是到现在依旧不显得过时的内饰造型设计,在这代车型中都是非常出色的。而且由于其外观线条的优化,这台车的视野变得非常好,到现在依然非常适合作为一个新手司机的第一台练手车。

而且因为本田“空间最大化,机械占用最小化”的MM理念,这台车虽然长度只有3920mm,但是其内部空间真的会突破你的想象,所以这台车在日本再一次连续8个月获得销量冠军。

第三代飞度,也就是现款飞度,从2013年发布至今,依旧广泛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且这一代飞度的外观可谓是得到了大刀阔斧的变化,曾经面带可爱风的小东西也开始变得凶狠起来了。

最可笑的是,不管你懂车还是不懂车,你一定都要管它叫GK5,而且这台车所搭载的一台最大131马力155牛米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同级中,还算拥有着比较不错的动力,“超跑”之名从此就落下。

纵使它有多大的改装潜力,纵使它的外形有多么运动和激进,我们还是要承认:这是一台买菜车。

首先这台车定位A0级,车长4096mm,相比老款会更大一些,车重却只有1吨出头,这就使其动力在某种程度上显得更强一些,不过由于自身的块头劣势,这台车还是不太适合去开快。

关注过飞度的朋友,不知道你们对这台车的印象是怎样的,反正于我来说,我会觉得它“缺少诚意”。的确,作为一台最入门级的轿车,它的售价大概在7-10万左右,听起来还可以接受,但这种看法只会停留在你看配置表之前。

如果你的买车预算只有7万左右,那么你只有唯一的选择,就是最低配的手动挡版本,当你想咬咬牙,往上看一看,那么你会发现,虽然你有了CVT自动变速箱,但仍然摆脱不了这种“要啥啥没有”的恐惧,甚至连最重要的ESP都买不到,最终剩下唯一的选择貌似就只有顶配版了,再想想十万出头的价格和最终十二三万的落地价,真是心痛啊!

但事实情况是,谁会花十多万去买一台顶配的A0级两厢轿车呢?于是现在大街上跑的所有飞度,几乎都是没有ESP的中低配版。

这在我心里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作为一个消费者,我只是想要一台使用舒适、方便而且实惠的家用车而已,我承认这台车的动力系统非常省心耐用,也比较省油,但是我不能接受自己花了小10万的价格,却买了一台连自己的安全都无法保证的车。

值得庆幸的是,不久前,本田上市了全新的2020款飞度,但是它并不是我们在东京车展上看到的那台第四代车型,而只是一次普通的年度小改款而已,它最大的变化是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胎压报警功能,你以为是本田善心大发了吗?

只是因为咱们国家发行了最新的国家标准法规而已,从2020年1月1日开始,所有在产乘用车都需要强制安装胎压监测系统,再不配备那就不能卖了,另外需要我们知道的是,2020款的飞度依然是国V排放标准,现在多数城市已经实行了国VI标准,剩下的大多数城市也会在2020年1月1日开始实行,那么请问,本田这台车到底是想买给谁呢?

不过也许本田这样做,正是在给全新一代飞度铺路,已经完全亮相的第四代飞度想必大家都已经看过了,它也是我非常期待的一款产品之一,而且因为全系取消手动挡的配置以及换上了非常可爱的造型设计,都证明了本田想要把这台车变回一台纯正的家用车。

飞度本该是如此。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喜欢这代飞度的朋友,是时候抓住机会了,毕竟标配ESP和胎压报警的飞度自始至终都没有出现过,现在将是入手的绝佳机会。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