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车身尺寸变小,换代别克威朗火速登场

2020年01月01日 11:21:07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最新申报的是全新一代的别克威朗,大家可能要说,新款车型不是2019年9月才刚刚上市吗?没错,但那只是Facelift拉皮改款版本,而如今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有望于2020年4月就要登场的全新下一代车型。

轴距尺寸不变,车体轮廓相似,如果不是仔细对比车体结构,大部分人都会认为这将是威朗的又一次拉皮。但对比A柱细节就能发现不同,新一代车型A柱有所后移,不再设置三角窗,后视镜支架也移到了车窗边角,这个直接关系车身碰撞表现的改变,已经能够充分说明新威朗是整个车体架构都进行了重新设计的大改换代车型。

不过这次换代车型的轴距和车身高度均保持不变,同样不变的还有轮胎规格。车身长度则大幅缩短59mm,这主要是因为前悬缩短了71mm所致,实际上尾箱后悬还略微加长了12mm,此外车身宽度也变窄了16mm。以上变化意味着新威朗的驾乘空间基本不变,后备箱容积可能还略微增大,而整个车身灵活性会有进一步提高。

下一代车型的前脸无论是格栅,大灯,还是前杠,其实都与最近这次改款差别不大,都要直接对照才能看出细微不同。新款大灯分为高配LED和低配卤素光源两种配置,主光源部分都是透镜灯体,但内侧示廓灯和转弯灯部分的灯体结构有不同。前杠总体风格不变,但镀铬装饰元素的位置发生了改变。

根据天窗有无和大小,分为三种配置,车身腰线也是细节改动,后部轮眉弧线从原本的车门拉手上方变为了直接由后门拉手延伸而出。车尾同样看似变化不大,但实际上尾箱盖轮廓有明显的结构变化,不再采用老款上宽下窄的异形设计。尾灯组之间也取消了比较复杂的嵌入式一体化镀铬饰条,此外后风档玻璃上方的高位刹车灯改为附着式外凸设计。保留中置式后雾灯的设计传统,高配版后杠有贯穿式镀铬饰条。

动力系统不变,延续最近这次改款全面换装的三缸1.0T和1.3T发动机,实际上这也是新一代车型能够大幅缩短前悬的原因所在。现款威朗设计之初毕竟是装配四缸发动机,而最近这次改款不可能动车身结构。但换代后就不一样,完全基于三缸发动机考虑,直接将发动机舱设计得更加紧凑。

前悬尺寸的缩短,使得同样都是三缸发动机的情况下,新款威朗的车身整备质量降低了55-80公斤。也正因为此,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了0.1-0.4L。这些变化将帮助新款威朗的制造成本和使用成本双双降低。

相较于日产轩逸大众朗逸在2019年11月双双疯狂的站上月销5.3万辆的高位,紧随其后的丰田卡罗拉大众宝来同期月销也都接近4万辆水平,别克同级车型就着实显得有些落寞,销量最好的英朗11月也只有1.8万辆,而A+级的威朗改款之后11月才只有不到4000辆,甚至远远不及君威1.3万辆月销成绩。因此接下来的换代威朗可能会着力提升性价比,预计售价将在14-17.5万元,明显低于当前的15.29-18.29万元指导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