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驾仕派年度车竟是它!真是一群不懂车的胖子|新年特辑

2020年01月01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作为国内汽车媒体当中最主观、随性,且没有奖杯和颁奖环节的评选,2019年已经是驾仕派连续第四年甄选年度车。之前我们试过和友媒组团推荐评比,也曾与知名网络平台联手征集网友投票,而在今年驾仕派的年度车评选又尝试新玩法——我们前期从2019年上市的117款全新/换代车型中,先挑出更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55款,然后以每人10票的方式,邀请@侯社长、@陈哲然DK、@外号无敌波、@鱼非鱼、@吉工大的神、@王晓鹏、@张皓、@正楷、@张Enzo、@眠不休、@HH、@硬核咸鱼、@J.J、@邓熙程、@小周先生等二十多位汽车业内KOL读者,与驾仕派资深编辑共同参与投票,最终36位友人共投出353票,以得票率排定座次。

驾仕派出炉的2019年度车前十名单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真是一群不懂车的胖子在瞎投!不仅选出的年度车极为“政治不正确”,排名前十位的其它车型大多也没有体现出网络民意,还顺利得罪了大批广告客户,看似完全是些只为抒发个人喜好的胡来。

不过这些每日与汽车打交道的主机厂规划师、标定工程师、汽车文化大咖、交通工程专家、二手车老饕和汽车技术宅们,都和驾仕派资深编辑一样不懂车吗?现在就让我们把这份年度车名单罗列出来,让他们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

补充说明。11票成为入围前十名单的门槛,而此次投票在11票以上的恰好有十款车型,避免了金鸡百花奖总是下“双黄蛋”的尴尬。共有四款车型并列第10名,两款车型并列第5名,虽然排名不分先后,但我们还是以上市时间放置顺序。

言归正传。排名前十的车型得票率合计36.8%,已经算是众望所归的结果,其中36名参与者为特斯拉Model 3投出23票,认可度高达63.8%,让这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能源车型,可以在驾仕派读者和编辑的心中毫无争议地拿到「2019年度车」的荣誉。

回顾投票榜单,还有一些值得玩味的细节。比如原本我们都不看重口碑平淡的雷克萨斯UX,但这部“豪华版C-HR“却也得到6票。此外被中国车市抛弃的标致508L也是黑马,它和理想One、沃尔沃S60、林肯飞行家都竟有9票支持率——若是这四部车有谁能跻身前十,估计引起争议声更大。

好玩的是五菱宏光Plus收到8票,看齐奥迪Q8,甚至比丰田RAV4还受欢迎,看来大家也不是只崇尚阳春白雪。此外福特锐际也有8票进账,虽然美国品牌先前在市场上节节败退,但此番祭出厚道的定价,也得到外界的体谅。

别克昂科旗来讲,这次评选就像在补时阶段被进了球,让它成为唯一获得10票的车型,和前十失之交臂。

2019驾仕派年度车的评选,主要是以业内专业人士为主。看到结果,有没有跟你预期的不同?2020年,我们将尝试邀请更多读者参与进来,到时候看会不会有些不同的指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