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瑞泽GX国六用车报告,扭力梁悬架完全不影响性能发挥

2020年01月01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奇瑞A系列停产后,艾瑞泽是奇瑞推出的全新精品轿车系列,至今已经有65万的销量,艾瑞泽的转型之作是旗下的GX,自去年(2018年)推出以来销量一直比较稳定,它搭载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悬架也是扭力梁非独立式,与本田思域完全相同的组合,动力性能表现不错,车主口碑对于这款车也比较满意。

在今年早些时候艾瑞泽GX全部升级了国六排放标准,动力参数略有增加,还推出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冠军版,只不过本身艾瑞泽GX定位家用个性轿车,小编更推荐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会更有驾驶乐趣一些。艾瑞泽GX的设计也比较有潮流气息。

在目前紧凑型轿车中,艾瑞泽GX的尺寸也比较有优势,它的长度有4.7米,快要接近于中级车的尺寸,轴距是2670mm,后排的空间表现比较客观,轮毂造型比较有运动感。

如果要吹毛求疵,那么尾部的设计或许是车主要吐槽的点,车尾向内凹陷加上贯穿镀铬装饰,这个设计或许是下一代要改进的地方,尾灯带有流水造型,双边双出的排气装饰也比较有运动感。

艾瑞泽GX的车内空间确实比较大,车内的设计大部分都是软性包裹,设计符合国人的眼缘,没有异味是最主要的,雄狮智云系统的大屏幕分辨率也比较高,配合语音识别、控制对车内操作有很大帮助,而液晶仪表也是加分项。

之前的艾瑞泽系列自动挡也都是CVT无级变速,但这次GX升级了模拟9速的CVT,动力更加的平顺,尤其是高速行驶时转速更低,油耗表现也是其亮点之一。

后排的空间表现不错,座椅比较柔软,中间还有杯托设计,三个头枕缺一不可,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造车,奇瑞确实下了功夫。

中间地台没有凸起,后排出风口与USB充电都有配置,还有很多的储物格,坐在车内关上车门后隔音效果比以往的奇瑞车型都要好很多。

奇瑞的1.5T发动机经过升级后,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牛米,配合CVT变速箱,只要深踩油门,还是很有推背感的,而这台CVT的反应速度与换挡逻辑都比较好,本身艾瑞泽GX的车重也只有1.3吨,驾驶起来毫不费力,这也是目前车主最为满意的部分,转向的虚位很小。

当然有优点就有缺点,艾瑞泽GX的缺点也比较明显,由于是扭力梁悬架结构,加上底盘比较低,在过一些烂路的时候会有明显的颠簸感,开到时速120的时候风噪有些明显,也是因为底盘比较低,高速行驶重心非常稳,完全不必担心会飘。

总结

艾瑞泽GX为了满足各种需求,推出1.5L发动机,但对于奇瑞的首款主打性能的轿车来说,1.5T或许才是真的精髓所在,有开过思域的朋友同样表示,艾瑞泽GX这款车的质感与思域非常相似,或许是奇瑞调教比较保守的原因,在百公里加速表现上不如思域,如果奇瑞能够增加发动机转速区间、换挡阈值,让性能充分发挥,说不定会成就不一样的国产小钢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