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最值期待SUV 吉利icon将于2月14日上市

2020年01月01日 12:32: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20年的第一天,吉利汽车便发布了一则重磅消息,决定将在今年的2月14日正式宣布吉利icon的上市价格。同时,icon“银河限量版”于今日起正式开始全国交付。

要说哪款新车在2020年会值得期待,吉利icon一定能位列前茅。

吉利icon自曝光以来,便天生自带超高流量。从2019广州车展上2020辆“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车型仅用15分17秒被抢购一空,到一周2万辆的先享客订单,足以证明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作为吉利冲刺紧凑级SUV市场的重磅力作,也是BMA架构的第二款SUV车型,吉利icon完全颠覆了大家对吉利车型的固有认知。前卫、科幻,充满未来感的全新形象,拉开了吉利新的设计语言和体系,代表着吉利整个造型设计、整体的产品开发体系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

外观方面,吉利icon采用吉利全新一代“科技语法”设计语言,90%高度还原CONCEPT ICON概念车,通过圆角矩形、时间符号、星群图谱设计元素,让设计与功能高度融合。其中以前大灯及尾灯造型最为瞩目,第一时间传递超前未来科技理念,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基于BMA模块化架构在空间布局利用上的优势,吉利icon实现同级最大68.7%的轴距利用率,实际乘坐空间达到A 级,全车储物空间多达31处。同时,该级别1.7m²最大的全景天幕,也为整车空间感和视野舒适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吉利icon除了在造型设计超前领先,在智能科技上,也走在了行业和时代的前列。吉利icon搭载行业领先的L2级智能驾驶系统,实现ICC智能领航、AEB城市预碰撞、LKA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功能。此外,吉利icon独创540°全景影像科技,支持360°全景影像+180°底盘透视,全面掌握前、后、左、右及地面情况驾驶安全更进一步。行业首搭 360°全景行车记录仪,对前、后、左、右四个方向进行记录,同时对车速、转向等11项驾驶信息进行实时记录,堪称“汽车界黑匣子”。

此外,LKA车道保持、APA全自动泊车、SLIF交通限速标示识别、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系统、BSD盲点监测、ESC车身电子稳定等一些列高科技智能辅助系统,也均出现在吉利icon的配置清单中。

另外吉利在新产品上,也更加注重以人为本的科技体验,吉利icon搭载了GKUI智能网联系统,不仅支持AI语音交互、OTA自动升级,还打通了京东、百度、小米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用户只需连接车机云端,就能实现智能家居控制,形成了人、车、家的智慧出行生态闭环。而多屏联动、可以自动弹出的隐藏式门把手、车内可随速可变的72色呼吸灯、首创一键熄火无忧离车模式等配置,也为用户带来更智能、科技、便利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除了搭载1.5TD 7DCT外,吉利icon还将匹配48V BSG轻混技术,综合最大功率达140KW,峰值扭矩 300 N·m,相当于3.0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7.9s,百公里油耗5.7L,实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icon还首创无忧离车模式",为用户带来更人性、便利的用车体验。无论在前进挡还是倒挡,一键熄火,吉利icon会自动切换到P挡,同时自动拉起电子手刹防止溜车,下车体验一气呵成,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便利的用车体验。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军车企,吉利早在2016年就全力进军SUV市场,目前吉利已有“博系”“缤系”“帝豪”“远景”家族,其中,博越、帝豪GS、缤越等不仅做到了对更多细分市场的覆盖,更是分别成为了各细分市场标杆。目前,吉利品牌SUV已经连续6个月终端销量第一。

得益于在SUV市场的卓越表现,2019年11月吉利汽车以14万+的销量超越了东风日产上汽通用,挤身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前三甲,这也是中国汽车品牌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排名。去年前11个月,吉利汽车总销量达到1231524辆,已完成全年136万辆销量目标的91%,顺利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基本成定局。

如今,icon的到来,不仅丰富了吉利旗下的产品矩阵和风格,给予了年轻消费者更强的感官和全新的体验,更是吉利打开新一代产品序列进行探索和尝试,为新细分市场的开拓提供了可能。

2月14日,吉利icon将正式上市,其能否延续吉利SUV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