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車説|你能找软借口避开3系 那“硬的”CT5你会很难躲

2020年01月01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一辆ACarTV
正在加载中...

凯迪拉克确实依靠着ATS和XTS两款车,迅速扩大着自己的市场占有率,最起码在路上能遇见凯迪拉克的几率,要比它们到来前高很多。但我觉得真正让这品牌形象扭转的,得从CT6、XT5这年代开始,因为造车的思路改变了。它们这回懂得美式豪华首要完成的,就是从外面看起来比别人显大,包括这次的CT5也是如此。

毫无疑问,CT5是替代者原本ATS在国内的位置,严格点说,它是海外仍在售的CTS的接班人,只不过这款车老早没在我们国内卖,所以更多人愿意相信这是ATS的继任。实际上,CT5做法跟当年CTS很像,就是用这更高规格的身材,做着3系、C级的对手,当然,CT5空间上也是跟它们同级,只是看着显大而已。

我知道很多人对宝马3系软的妥协很不满意,但我认为这更多是情怀层面,本质上宝马3系底盘还有实力,只是日常开着更能适应普通消费者,底盘质感做优,走烂路舒服,估计更多人能感受到。当然,有些人喜欢硬,CT5底盘就是”硬“着来的。

宝马3系油门刹车底盘偏软,这次我们拿到手顶配的CT5,能做到油门刹车底盘都硬,刹车脚感、底盘MRC、油门响应这些都能调整,顶配有着LSD机械限滑差速器都是3系没出现过的,配置是很高规格,喜欢开车的人看到这些,也会发自内心愉悦。我喜欢玩漂移,但今天就差一个场地,不然把这个给验证一下,就知道后驱有多好玩。

CT5底盘质感我觉得没什么好挑剔,行驶品质会比ATS更高一等级,刹车挂着名牌Brembo,轮胎给到你米其林PS4S,所有东西都是对味的。

动力数据合理,起码马力上不丢人,变速箱也有10AT坐镇,这一切看着都很好,可是百公里加速时间产生差距,方向盘换挡拨片也不够利索。以致于我认为,CT5有着一身高规格的底盘,但动力就像是给CT6配套那样,这组合不够彻底。

后来这几天,我拿着CT5在广州市区多逛几圈,也尝试着快跑感受。我突然有个感悟,CT5也想着做3系的事情,就是给自己多点亲和力,日常保持足够的平顺,换挡够利索,前半段油门能让你加速比别人感觉爽快。跟朋友聊天,你能有MRC、LSD、Brembo、PS4s等等拿出来做谈资,那些喜欢以”硬“作为运动操控标准的人,一定会喜欢这种简单直接的感觉,对吧?

本期视频

PS.相比于3系的做法,你觉得凯迪拉克CT5这么做对吗?欢迎讨论!2019年的最后一次推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愿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事事顺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