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检工作人员驾车外出撞报废,拒绝赔偿还怒怼车主不要脸!

2020年01月01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年底是汽车年检的高发期,提到年检,大家肯定会想到暴力年检的那些事。年检完仪表盘出现各种警报灯都算是小事,有些直接给你弄到发动机拉缸甚至报废。今天,大师就要跟大家讲讲年检变报废,检测站不但不赔偿,还反骂车主不要脸的奇葩案件。

12月9日,青岛车主郑先生把车辆开到青岛德泰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年检,随后就在休息大堂等待。在等待期间,车主被工作人员告知,他的车辆被检测站员工开出去另一个地点进行尾气检测的过程中出了车祸,车辆损毁严重。

保险公司到场勘探,按报废标准进行理赔,但车主认为检测站也应该为本次事故承担部分责任。检测站负责人面对车主开出的3万元“天价”赔偿属于无理要求,检测站曾提出赔偿方案,但郑先生并不同意,与郑先生的赔偿拉锯战从3万谈到最后拒绝赔偿,让车主走法律程序,并骂其不要脸。这是什么操作?

视频中,检测站负责人曾说“如果不是这次撞报废,郑先生还捞不到这么多钱”,大师对比了一下郑先生在本次事件中被撞报废的标致206三厢车,二手市场上普遍1-1.5万元之间,根据行驶里程仅有4万公里,估计还能再值钱一点。先不管保险公司报废标准理赔完郑先生能得到多少,但把人家的车撞到报废还说人家得便宜卖乖,这个说法绝对没有说服力。

况且这德泰汽车检测站没有检测尾气的资格,年检期间需要工作人员将客户车辆驶出检测站前往其它检测点完成,这个过程有没有告知车主,或向车主提出一同前往的要求,这是比较重要的。而不是发生事故后以“我们工作人员没受伤就算好了”,换句话来说,工作人员假如因此受伤是不是还要车主出保险掏钱报销?

有律师就此事表示:检测站和客户属于服务合同关系,检测站要为客户提供所有的服务。并且不能有任何瑕疵,如果过程中出现车辆损坏,检测站的服务就没有做到位,检测站应该对客户损失进行承担。就具体损失,双方可以协商解决,也可以委托有鉴定资质的鉴定机构鉴定,协商不成的,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解决。至于保险公司已经理赔的部分,可以相应减轻侵害人的赔偿责任。因此,车主郑先生走上起诉之路。

尾气检测油门一定要往死里踩?

除了这种将客户车辆开出检测站发生意外导致车辆报废之外,还有许多发生在检测过程中的意外。无论是捷达辉腾还是宝马,一旦上线,油门踏板一律往死里踩,幸运的直接通过,倒霉的一堆故障灯亮起后通过,更倒霉的直接拉缸报废,而且检测站负责人往往会说“车本身就有问题,有本事你去告我啊”。

其实,按照国家环保标准来看,双怠速检测最“惊险”的是开始时持续1分钟,转速超过发动机额定转速的70%的热车过程。例如,一款车的额定转速为6000转,预热转速则需要超过4200转。但由于超过额定转速70%的检测转速没有上限规定,所以不少检测站工作人员为了方便快捷就直接踩到5000转甚至以上,从而导致暴力年检的问题出现。

为了堵住“车本身就有问题”这个荒谬的理由,大家年检之前应该先去4S店检测一遍,把隐患问题排除掉,再去上线。从4S店检测完,没问题的车来到年检却出现问题,问题出在哪,自然就很明显了,法律也好判。

总结:

冰封三次非一日之寒,检测站经常被人投诉“暴力年检”也并不是个案,大师并不是说所有的检测站都存在这种现象,但检测站应该对工作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工作人员也应该有职业操守,不能因为怎么方便怎么来,而将客户车辆暴力对待。而现在这个出问题的检测站私自开客户的车出去撞报废了,不但没有反省的意思,还不作任何赔偿,也不怕车主起诉,是谁撑的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