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正式接盘DS,谁比较吃亏?

2020年01月01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要说起2019年最惨的车企,一定是DS,先后被两头嫌弃,最终因销量亏损过于严重而终被放弃。先是长安汽车表示已经挂牌出售长安PSA的50%的股份;随后于11月份,PSA计划出售其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公司合资的长安标致雪铁龙的50%股份。而这样的官宣背后,则是DS确实已然没有了任何价值,彻底被放弃!

从目前的销量来看,DS今年1-11月份的累计销量也不过2000台,而随着销量而来的则是难看的财报,据相关数据显示,DS今年前三个季度的亏损就已经超过了2亿元,而自2011年成立至今,已经持续亏损达49.1个亿。而相较DS的销量还有没有救,大家似乎对于DS而后的卖家更加感兴趣。

而今天,我们终于等到了官宣!被猜疑了很久的卖家——宝能,终于官方回应:"收购长安PSA,是宝能汽车、长安汽车和PSA集团三方充分市场化行为,且宝能汽车将和长安汽车和PSA集团长期合作。"而与此同时,长安汽车也表示,将所持有的长安PSA 50%的股权以16.3亿元的价格全部转让给了前海锐致,而前海锐致的实际控制人是姚振华,这也就意味着宝能集团正式接盘长安PSA!

​​

那么行笔至此,我们就不得不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宝能集团接盘长安PSA,到底谁比较惨?其实我们从宝能汽车近年来的动作上,我们不难看出,姚振华其实对于汽车行业颇有野心,其在2017年进入汽车市场开始,便以6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观致汽车51%的股权。虽然不得不承认观致汽车在2018确实销量大幅提升,但是宝能终将把观致这个自主高端完成了共享汽车。

而反观DS,其在当下这个车市寒冬上,一切都充满了变数,其不仅在10月份仅仅拿下了10辆车的凄惨销量,此外现在很多经销商已经选择退网,这样的DS似乎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来告诉我们,它将要在不久的将来经历一场重大的变革。

可是恐怕谁都没有想到,DS最终的解决,是被宝能收购。事实上,我从不质疑宝能会将DS盘活,但是至于DS这个曾经的高端是否会以体面的方式出现在每个人的面前,显然都还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所以从以上内容来看,DS和宝能之间,是抱团取暖;或者换言之,DS和宝能之间的合作,是各有所图,所以压根也不存在到底谁吃了亏!

写在最后

我一直在说,直到今天,法系车依然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了哪里,缺乏市场认同和知名度,让DS始终在豪华车市场难以立足,而法式豪华的定位更像是王婆卖瓜!

所以,宝能如若真的想让DS在中国市场东山再起,恐怕不仅仅是在产品下功夫,更是要在品牌调性上多加研究,这对于不擅长打"高端牌"的宝能来说,何其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