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牌费敢收3000元?懂哥手把手教你上牌,成本只需零头

2020年01月01日 21:4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颖鹏;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在去4S店买车,都有很多“服务费”,像贷款的话,有贷款手续费,收两三千块钱,这算是没有办法的了,金融机构要恰饭;往往4S店还要劝你在店里上牌,然后再收一笔“上牌服务费”,多的竟然收三五千元。上牌真的有这么难吗?懂哥教你如何自己上牌,拒绝天价“上牌服务费”!异地提车的流程也是一样的哦!

第一步:缴纳购置税

车子买回来,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辆购置税属于地税,所以我们要到车辆登记所在地的税务局去进行纳税。事先准备好各类材料:

1、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非登记所在地本地户籍需要居住证)及复印件(单位、企业需要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车辆合格证复印件;

3、发票的第一联(发票联)和第三联(报税联)

4、填写《车辆购置税纳税申请表》,单位车辆需要盖公章。

事先准备好材料后,到办税大厅(或车辆购置税办税处)排队拿号、递交材料、银行卡划款成功后,将会发放一张《完税证明》(现在很多地方已经和车管所联网,无需发放完税证明),办结。

第二步:到车管所注册登记

由于现在很多地方的新车登记业务繁忙,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办理注册登记,我们可以到手机APP“交管12123”上面进行注册登记预约,按流程预约好之后再前往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

在前往车管所之前,我们需要先准备好所需要的资料:身份证明(单位、企业为组织机构代码)及复印件、购车发票、合格证、交强险证明、购置税完税证明(与税局联网则无需提供)。

到达车管所,先取号排队、填写注册登记申请表,等待缴纳临牌(每副10元)、登记证书(每本15元)、行驶证(每本10元)、车牌(每副100元)、照相(30元)等工本费,等待受理、查验。查验部分每个车管所不一样,我们按车管所的实际步骤进行,大体分为以下部分:

1、拍照:车身前方45°角拍摄、打印两张照片,一张用于装订行驶证,另一张车管所留存、贴在查验表。照片要清晰、无遮挡,建议洗车之后再拍哦。

2、拓号:拓号指将发动机号、车架号拓印在拓印纸上。我们拿到工作人员发的拓印纸后,找到车架码和发动机号,一般车架码会在副驾驶位的地板下,发动机号在发动机舱的发动机缸体附近,稍微找一下肯定能够找到。将拓印纸黏贴在钢印处,用铅笔均匀地在上方刮,直到字母数字显示清晰后,将它们分别黏贴验车表上。车管所会对比与《车辆合格证》是否一致。

3、查验:根据合格证的内容、参数,工作人员将会对汽车各项内容进行查验,包括轮胎轮毂尺寸、外观、安全装备等。注意,安全装备包括灭火器、反光衣、三角警示牌、安全带,如果原车或4S店没有配备灭火器、反光衣,需要自行购买;在登记注册前不要对车辆进行改装,否则极有可能无法通过查验。

4、提交查验表:等待受理、系统确认。

5、系统确认、受理完成后:进入号牌选号阶段。如果需要自选号牌,可提前14天内通过“12123”APP预选号牌,则此时告诉工作人员有预选号牌,按预选号牌选择车牌号;否则,一般现场为随机50选1,选择自己喜欢的号码后确认。此时可选择车牌邮寄,或到车管所领取号牌。

6、等待工作人员打印临时牌照、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

7、恭喜,所有流程完成

总结:其实现在的车管所办事效率已经非常高,并且办结的时效很快,一般只需要半天即可全部完成。同时,如果我们自己跑腿去办理注册登记,总的花费不过一百多元,比起4S店的2000元、3000元,真的是连零头都不到!看到这里,你学会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