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过EQC,奔驰的进步真的有那么快?

2020年01月01日 22: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奔驰在电气化的进程上真的是雷厉风行,前几年和比亚迪博弈搞技术,虽然编者不清楚奔驰是否已经从比亚迪获得了它想要的东西,不过在今年奔驰发布了EQC这款产品之后,很快EQA的产品信息也被曝光了出来,除此之外,后边还有EQS这款车正等着市场翻拍,不得不说奔驰上新车的节奏都快赶上大众了。

续航480KM?

要知道,在11月份上市的奔驰EQC推出了两款车型,续航里程数分别是415KM和408KM,时间没过去多久,EQA的续航里程已经被媒体曝光,根据目前已经掌握的信息来看,EQA提供前驱和四驱车型,其中前驱车最大功率为27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匹配60kWh的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到480KM,请大家记住这个数字。

虽然我不清楚奔驰这个续航里程是怎么计算的,不过在奔驰EQC这款车上,搭载了79.2kWh能量电池,最高续航也不过才415KM。当然了,两款产品的整备质量不同,尺寸也不同所以不能相提并论,但是编者稍微计算了一下,如果EQA真的可以达到480KM的续航,那么它的整备质量还要低于GLA,否则就是奔驰的电池能量密度在短时间之内得到了大量的提升,后者显然不太现实。

说到这里,我们大概就能确定一个事实,就是奔驰EQA将会是一台尺寸很小的产品,它应该不会超过GLA的三围,照这么来看的话,这玩意儿又是一台卖标车型。它既不具备出色的实用性也没有什么可玩性,应该是为年轻人提供一个低价位接触奔驰入门传电动汽车的选项,至于产品本身价值……不太好说。

假想图

不过目前已经曝光的奔驰EQA假想图看起来还是比奔驰GLA强不少的,它更像是EQC的缩小版,整车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车身线条,前脸的造型也和EQC十分接近,同样是封闭式的设计,侧面比例协调,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看起来比较简约优雅。

其实从这些传统车厂对于纯电动汽车的态度来看,它们和行业内的新势力并不在一条赛道上,而且他们本身似乎也不太重视智能化为出行带来的全新赋能,这里并非是指智能化的装备,而是强调传统车企更愿意从汽车本质需求上来塑造产品,也就是说奔驰EQA这款车……实在没有太值得我们讨论的卖点,未来上市之后便宜可能是一方面。

其实不管是EQC也好还是EQA也好,奔驰的三电系统其实并不像奔驰在燃油机技术上那么出色,它的电池表现甚至不及目前在电气化做的好的自主品牌。所以,不要老说我们没有做到弯道超车,在新能源这条路上,中国一部分车企在行业内确实还算是比较有水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