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第三季度财报公布,你是否错过了一个机会?

2020年01月01日 22: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尽管蔚来汽车在绝大部分人的眼中,是一个沽名钓誉赶着风口想要大捞一笔的品牌。但是,这些年蔚来也一直在积累优质资产和技术,或许你认为蔚来的产品一文不值,但是你必须要知道蔚来汽车本身它是具备一定价值的。如果你能理解这个事情,那么就能清楚本文将提到的价值≠产品价值,同样目前编者也不建议大家购买蔚来汽车,只是站在客观的角度上来聊聊蔚来现状。

第三季度财报

近日,蔚来公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在今年第三季度,蔚来实现交付汽车4799辆,其中ES8交付了603辆,蔚来ES6交付了4196辆,环比第二季度实现了35.1%增长,为蔚来带来了17.335百万的收入,环比增长22%,连续增长21.5%。

在三个月前,蔚来李斌被媒体称为"2019年度最惨汽车人",他在一年时间里经历了亏损、裁员、股价下跌等一系列事件。当然,我们很清楚,比李斌更惨的人是蔚来的车主,他们现在购买蔚来其实也是希望蔚来在未来更给他们带来更多服务上的赋能,如果蔚来不行了,那么蔚来汽车的价值也会大打折扣。怎么又扯到产品上了……

同样是三个月前,蔚来的股价最低点,跌到了1.190美元(2019年10月2日),记得在9月30日的时候,我在工作群里发消息称,如果有渠道的话,建议同事们全仓蔚来,至于多少人信我就另当别论了。过去我从来不给别人荐股,但是这一次我敢这么说,是发现蔚来的估值"有鬼",我们且不说蔚来未来能发展到什么程度,就现阶段蔚来手中的优质资产都不止这个价,所以……我认为当时是蔚来自己内部在操作割韭菜,按照我的计算蔚来就算被收购也能卖个200亿(人民币)

你是不是错过了这个机会?

果不其然,2019年末,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蔚来的股价已经由最低点1.190美元,涨到了4.870美元,这个翻番的能力确实有点强,不过也已经超出了我对蔚来的合理估值,当然我不是股神,其实当我看到这件事儿的时候,股价已经回落到了3.980美元,但是对于9月末10月初那时候的价格来看,已经算是比较不错的收益率了。

事实很清楚,我不认为这个是正常的市场现象,在它最低点的时候我就觉得它低的奇怪。有趣的是,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蔚来并没有给出特别有价值的信息,但是股价却能涨到这个程度,我的猜测还是蔚来自己在割自己"股东"的韭菜,逼近李斌在今年是非常缺钱的,而股市又是一个来钱非常有效的地方……相对于蔚来的可操作性而言。

随着第三季度财报露出,蔚来创始人李斌对外表示,"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交付比第二季度增长35.1%。连同第四季度预期交付的8000辆,2019年总交付量预计超过2万辆,其中超过48%的销量是由老用户推荐新用户而达成的,这是一个汽车行业内从未有过的数字,也展现了蔚来用户社区逐渐成型的规模化效应。……能说出这样的话,也就表明蔚来短时间应该是不太会缺钱了。

最后继续拿产品做个结尾,我还是那句话产品的价值不等于企业的价值,蔚来汽车值不值得买?我认为现阶段并不值得入手,蔚来的优势在于服务,而目前未来的服务整体并没有完整成型,除非你是李斌的信仰粉……当然了,李斌也很有可能把你当韭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