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既然是小钢炮,那必须得要手动挡

2020年01月01日 23:08: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每一位车迷都有一个性能车的梦想,可是在国内,性能车大多价格昂贵,也让许多人望而却步,要说离我们梦想最近的,那可能就是小钢炮了。对于热爱驾驶的人来说,手动挡才是最有魅力的一项配置,可如今国内能够买到的手动挡小钢炮越来越少了,今天咱们来聊一聊海外的手动挡小钢炮,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

福特福克斯ST

福克斯ST和嘉年华ST曾经都在国内销售过,现在国内已经买不到了,而新款车型迟迟没有进入国内的消息。虽然福特是一个美国品牌,但是福克斯ST这款车可是在欧洲设计制造的,要知道欧洲最盛产性能超车,福克斯ST还是欧洲最畅销的性能车之一。新福克斯ST搭载了一台曾经在RS上使用的2.3T发动机,最大输出280马力/420牛米,比老款车型提升了许多,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电控限滑差速器,还首次配备了自适应悬架,操控性更上一层。

雷诺梅甘娜RS

梅甘娜RS曾经也在国内销售过,不过因为售价较高、知名度较低,在国内销量惨淡,最终被迫退出中国。现在新一代梅甘娜RS也已经在海外上市,新车将以前的2.0T发动机换成了排量更小的1.8T发动机,不过功率和扭矩均有所提升,分别为296马力和400牛米,和2.0T的本田TYPE-R参数不相上下。另外新车还在纽北创造了7′40″10的圈速记录,打破了本田TYPE-R的7′43″8的成绩,成为了新的纽北最速前驱量产车。

现代i30N

现代的性能车大家或许比较陌生,因为在国内从来都没有见到过,现代的N系列和宝马M、奔驰AMG等车型类似,都属于高性能部门,而且现代的N系列还是宝马的前任工程师打造的,所以性能必然不俗。i30N搭载了250马力和275马力两种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均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分别为6.5秒和6.1秒。除了两厢版的i30N以外,现代还推出了i30N Fastback三厢轿车和Veloster(飞思)N两门两厢轿跑供更多消费者选择。

铃木Swift Sport

雨燕(Swift)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毕竟它在国内销售了十余年,开过它的人都知道,这是一款非常好玩的小车。海外第四代雨燕上市的时候,国内第三代雨燕(速翼特)还在进口,第二代雨燕还没停产,可惜铃木已经退出国内,新车注定和我们无缘。Swift Sport是Swift的高性能版本,它搭载了一台140马力/230牛米的1.4T发动机,匹配6MT/6AT变速箱,虽然账面数据没那么出色,但是这台小车仅重不到一吨,让它能够在7秒左右完成破百。

斯巴鲁翼豹STI

对于日系性能车迷来说,斯巴鲁翼豹STI绝对是一台能够激发荷尔蒙的车型,相信大家都是被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强大的性能所吸引。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斯巴鲁发布了一款EJ20最终版车型,也预示着搭载EJ20发动机的翼豹STI进入尾声,结束了它长达30年的服役。EJ20最终版只限量生产555台,不过这款车只在日本当地发售,其他地区的情怀车迷只有眼睁睁看着的份儿。

虽然这些车目前在国内买不到,不过随着购车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小钢炮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我想或许未来某一天,我们就能够买到这些或者更多的小钢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