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离交付还差8.5亿美元?贾跃亭造车比哪吒还难产!

2020年01月01日 23:30:10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一句"为梦想窒息", 贾跃亭开始了他离奇的造车之路。尽管被列入"老赖"名单、历经破产重组,均不能阻碍贾跃亭造车的梦想。

近日,车联万家董事长徐连宽在某公众平台发布信息称,FF 91即将进入国内市场,而贾跃亭正在与国内车厂合作生产对接中,并配以其与贾跃亭的合影。

FF要回国造车?

在徐连宽表示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及贾跃亭有回国造车之心的同时,FF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也对外宣称,FF在国内正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而FF 91计划于2020年9月之前完成上市。

据毕福康称,FF唯一缺少的就是资金,FF的所有开支依靠债权融资的方式解决,并再次强调实现FF 91的交付还需要8.5亿美元的后续融资。

其实FF能否如愿实现回国融资造车?贾跃亭仍然是关键。

"造车"是一个烧钱的项目,所以造车新势力的发展,如何能够融到资成为了关键。对于FF来说,能否回国融资,受到跃亭个人债务问题的影响。10月14日,贾跃亭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第11章(chapter 11)已经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这将成为解决贾跃亭个人余下债务并保障债权人利益的最佳方案。"不过据毕福康所言,针对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的进要到2020年1月底的将会有一些结果。

而且12月19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信息称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件将移交加州相关法院继续推进。但美国司法部下属的美国受托人执行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文件却显示,贾跃亭存在诸多不诚信行为,并提出动议要求任命新的受托人,这一事件让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计划雪上加霜,FF91能否如期实现量产交付继续深陷疑团。

即使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能够顺利进行,FF顺利在国内找到投资方,在当下的大环境下,笔者认为FF91量产能否实现盈利也是难以判断的。

FF91比"哪吒还难产"!

法拉第旗下首款车型为FF91,原本计划在2018年实现量产6000辆,然而随着恒大与FF之间的纠纷,量产计划往后推迟。

造车是个"烧钱的无底洞"。2019年,关于造车新势力缺钱融资的消息屡见不鲜,不论是电动车先驱特斯拉,还是国内造车新势力翘楚蔚来、威马,资金均十分紧张。2014-2018年,造车新势力风口来临之时,资本不断涌入。可在2019年,从资本流向来看,造车新势力已经不被看好。

另外受到大环境整体低迷以及国内电动车补贴大幅退坡的影响,整个新能源市场表现都不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产销数据显示,10月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万辆和7.5万辆,产量环比增长6.2%,销量下降5.9%,同比分别下降35.4%和45.6%。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8万辆和5.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33.3%和47.3%;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完成1.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4.3%和38.7%。

在残酷的现实下,FF91的量产正如网友戏谑所言"比哪吒还难产"!

小编语

实话说,造车新势力近几年迅速崛起,和国家的政策红利不无关系。国家的支持以及新能源的巨大前景,让许多造车新势力看到了"未来"。所以这几年,冒出了许多造车新势力,然而随着政策扶持逐渐退坡,这些造车新势力也都陷入了资金和销量的困境中。集合了造车新势力"难产"与"疯狂烧钱"两大通病的FF, 能够如期在2020年9月实现量产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